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教育!酒駕累犯「靈堂」上課 參觀殯儀館「超有感」

中壢監理站強化酒駕再犯班課程,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師殯儀館,設立一座「酒駕靈堂」,讓學員實境體驗,弔唁580名酒駕亡者。(中壢監理站提供)

中壢監理站強化酒駕再犯班課程,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師殯儀館,設立一座「酒駕靈堂」,讓學員實境體驗,弔唁580名酒駕亡者。(中壢監理站提供)

2020/05/13 22:5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全國酒駕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計有149人,創下歷年新高,最近5年更造成580人死亡,近3萬多人受傷,酒駕零容忍已是社會共識;中壢監理站強化酒駕再犯班課程,13日針對酒駕累犯的道安講習移師殯儀館舉行,設立一座「酒駕靈堂」,以實境體驗方式,弔唁580人亡者,現場氣氛哀戚、沉重,讓學員感受震撼效果,期能降低酒駕發生率。

中壢監理站為有效遏阻酒駕者再犯,13日與桃園市政府殯葬管理所、交通局、警察局交通大隊跨機關合作,在中壢區殯儀館崇德廳辦理「酒駕再犯專班─實地教育課程」,計有39位酒駕累犯學員參加。

課程中除了道路交通安全相關法令宣導,還安排殯葬所講師講授生命教育課程,導覽殯葬所各項流程設施,學員依序走進冷凍櫃區,其中設有入殮室、停柩間及解剖室,之後步行至火化場羽昇館,館內設有火化爐區、家屬休息區、撿骨室等空間,讓學員可想像火化過程及結束後進入撿骨室撿骨裝罐的情境,見證死亡的最後旅程,進而體認生命的可貴,學會珍惜他人與自己生命,建立酒害觀念,不再心存僥倖。

王姓學員說,以往喝完酒騎車回家,總想著「不可能那麼衰」的僥倖心態;此次殯儀館上課體驗確實有感,酒駕真的會造成他人不幸。

新竹區監理所長黃萬益說,去年7月1日起對汽車駕駛人酒駕罰鍰提高為3萬元至12萬元並吊扣駕照加倍,在5年內第2次酒駕者,機車駕駛人可罰9萬元、汽車可罰12萬元,之後再繼續累犯者,將按前次罰鍰持續累加;酒駕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得沒入車輛、酒駕拒測提高至18萬元,且新增每次加罰18萬元;而新增的同車連坐懲罰條例,只要是年滿18歲以上的乘客,若明知駕駛酒駕,卻未阻止其駕駛,可對其開罰600元到3000元,不過年滿70歲以上、心智障礙者、運輸業乘客則不在此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中壢監理站在殯儀館辦理「酒駕再犯專班─實地教育課程」,參加學員參觀火化場。(中壢監理站提供)

中壢監理站在殯儀館辦理「酒駕再犯專班─實地教育課程」,參加學員參觀火化場。(中壢監理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