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武海岸養灘地遭大浪侵蝕外流 縣府:故意的

台東縣議員蔡玉玲在質詢時秀出大武養灘地被大浪侵蝕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議員蔡玉玲在質詢時秀出大武養灘地被大浪侵蝕的畫面。(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11/08 16: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大武漁港長年被淤沙所擾,漁船早上出海,下午就擔心進不了港!南迴公路沿岸人工養灘的海岸卻不斷流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讓養灘地被侵蝕外流,其實是「故意的」,要讓沙南漂到南田海岸,以減緩海岸流失。

縣議員蔡玉玲今天質詢指出,10年前大武漁民嘆漁港淤沙,船出不了港,生計大受響,10年後的今天,漁民還在相同感嘆。長年以來,大武漁民都害怕早上開船出海,下午就因港嘴堵住進不了港了,漁港一年四季有一半都在清淤沙。

她說,大武漁港受淤沙之苦,漁港南方海岸卻飽受海沙流失、陸地縮減問題。政府在海岸線進行養灘,結果颱風或豪雨一來,養灘地就被侵蝕掉大半,對公路安全造成威脅。

農業處長許家豪說,漁業署長張致盛日前到大武漁港走一遭,承諾一旦縣府提出完整的漂沙調查及解決方案時,會全力在經費上支持,就算無法根除淤沙,也希望減緩速度,至少不要讓漁民面臨早上出海、下午回不了港的窘境。

至於大武南岸進行的養灘地大量流失,許家豪說「是故意的」,也就是利用漁港疏濬出來的沙填在海岸線,再讓沙隨颱風豪雨自然往南漂,蓄積在缺乏沙源的南田海岸,讓南田海岸不致快速流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