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連8天+0!第二波疫苗6/23全面開打

台東縣獲配撥6400劑AZ疫苗,優先4類對象,23日全面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獲配撥6400劑AZ疫苗,優先4類對象,23日全面開打。(台東縣政府提供)

2021/06/18 17: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連續8天+0零確診,第二波獲配發6400劑AZ疫苗,21、21日開放預約接種,23日全面施打,優先開放4類對象,同時新增6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者,戶籍不在台東、符合年齡的長輩均可預約;另為保障設籍在台東第1至3類的孕婦,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的預約專線,衛生局疾病管制科089-331174,預約日期為21、22日上班時間。

台東縣長饒慶鈴說,中央配撥疫苗使用率,台東執行率居全國之冠,使用率達84.7%,75歲以上長者接種意願高達8成,感謝村里鄰長事先協助調查,確認村里內符合資格且有意願施打的長輩名單,才能更精準施打、做好分流。

她說,第二波6400劑疫苗開放4類對象施打,包括洗腎患者、住宿型養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將在機構內統一施打;除了持續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非台東籍也可以;另新增列入65歲以上的原住民長者,戶籍不在台東、符合年齡的長輩均可預約;中央公費接種第1至3類還未施打的人員;4月15日前已施打過第1劑疫苗者、在2個月時限內須施打第2劑者。此外,也提供台東第1至3類的孕婦莫德納疫苗接種預約專線。

4類對象優先 21、22日預約

饒慶鈴說,疫苗預約21至22日,23日全面開打。想在台東市施打者,第1至3類人員可以21日上午8時30分起至22日,至台東馬偕醫院「新冠疫苗施打預約系統」網路預約。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及4月15日前接種第一劑者,21、22日上班時間電洽台東市衛生所預約。而想在其他15鄉鎮施打者,21、22日上班時間可去電鄉鎮衛生所預約。

她說,預約成功後備妥身分證、健保卡雙證件及相關工作證明文件,再依時間、地點前往施打疫苗。提醒大家持續注意長者接種疫苗後的身體狀況,如有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嚴重過敏反應,應儘速就醫,衛生所將會針對有不適狀況長者列開關懷,目前全縣只有1位長者狀況不明,但不能直接認定與疫苗是否有關,須進一步檢驗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保障設籍在台東第1至3類的孕婦,縣府開設莫德納疫苗接種的預約專線。(台東縣政府提供)

保障設籍在台東第1至3類的孕婦,縣府開設莫德納疫苗接種的預約專線。(台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