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消防局再添南迴公路草埔隧道救援新戰力

台東縣消防局添購小型水箱車。(圖由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台東縣消防局添購小型水箱車。(圖由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2019/07/16 08:4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南迴公路拓寬工程預計於今年底通車,因應全台第三長的公路隧道草埔隧道,台東縣消防局再添購新戰力,2輛小型水箱車及CAFS救災機車,將讓隧道救災網絡更完善。

南迴公路拓寬工程斥資200億元興建,其中穿越中央山脈、長4.6公里的安朔草埔隧道工程是全台第三長的公路隧道,為加強隧道救災能力,台東縣消防局成立達仁消防隧道分隊,去年陸續購置排煙車、化學車及隧道用救助器材車等。

隧道用救助器材車配報的消防機器人,在不利消防人員進入的隧道火災環境中,可用無線電遙控電動砲塔進行涉水,去年到位時一度引起關注。

縣消防局今年再購置小型水箱車及CAFS救災機車,將可因應縣內各種不同型態的救災任務需求。

縣消防局指出,小型水箱車方便進出狹窄巷弄,車上配備環泵式泡沫混合系統,及高壓細水霧系統,可多功能用於建築物、化學、車輛、山野火災,強化玻璃車後掀門,車側方型警示燈等。

CAFS救災機車則是三輪式大型重機,搭配可靈活運用的背負式CAFS滅火系統,使用方式多用途,完備台東縣的特殊救災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