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民調不可信 柯稱:都用買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民調表現低迷,排名常吊車尾,他語帶不屑說「民調都是用買的」。
(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民調表現低迷,排名常吊車尾,他語帶不屑說「民調都是用買的」。 (記者叢昌瑾攝)

2021/05/04 05:30

〔記者鄭名翔、賴筱桐、魏瑾筠/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連年在多家民調表現低迷,排名常吊車尾,遠輸前段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柯文哲昨語帶不屑說「民調都是用買的」,更信心爆棚聲稱自己只是不肯買,「不然民進黨為何怕柯文哲怕成這樣。」並嗆聲,有本事大家都來北市做民調,看看誰能高過他。

遠見強調 所做民調絕非用錢可買

對此,每年皆會進行全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的《遠見雜誌》表示,柯市長並未點名特定單位,故不予回應,但強調《遠見》所做的民調絕非用錢可買。

同樣也具指標性、年年提出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的《天下雜誌》,昨至截稿前未回應。

新北市府發言人、新聞局長蔣志薇說,尊重各單位所做的民調,民調點出不足之處,新北市都會努力改進,最重要還是好好做事;市長侯友宜先前曾表示,新北市府努力做事,民調不論鼓勵或批評都是在督促市政,因此不論民調或聲望高低,皆會虛心檢視、改進,也當作是鞭策向前走的最大力量。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則轉述,市長鄭文燦認為相關民調都只是做為參考,想做事就要全力以赴,這是他一貫的專注與認真做事的精神。

柯:研考會民調 他皆維持水準

柯文哲昨接受廣播專訪,廣告時段與主持人閒聊,突自誇台北市政推動穩健,被問到為何民調顯示不出來時,柯反問「你相信民調?」強調北市研考會皆固定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相關成績皆維持水準;對於自己在外界民調表現低迷,排名總是敬陪末座,柯冷笑不屑說「非常知道民調都是用買的,我只是不肯買。」

柯文哲說,民調都是縣市分開評比,例如桃園做桃園、台北做台北,基準不同,嗆聲「有本事大家來台北市做,看會不會比柯文哲高。」更信心爆棚自認實際民調不差,「不然民進黨為何怕柯文哲怕成這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