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視障恐懼 李凱琳挑戰東京帕運

柔道好手李凱琳因視神經萎縮投入視障柔道,現在是世界排名第二名。(記者蔡思培攝)

柔道好手李凱琳因視神經萎縮投入視障柔道,現在是世界排名第二名。(記者蔡思培攝)

2020/09/2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柔道好手李凱琳8歲接觸柔道,國一就拿到柔道黑帶,卻因視神經萎縮,視線越來越模糊。不過她並未放棄運動,轉而投入視障柔道,更拿下世界排名第二名的優秀成績,下個目標是2020東京帕運。李凱琳直言,「如果一直擔心這個、害怕那個,生活就會越來越封閉,有時候做就對了!」

28歲的李凱琳出身於柔道世家,爺爺、爸爸都是柔道選手,叔叔李青忠更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會柔道項目奪金。李凱琳小學二年級接觸柔道,國中一年級就拿到黑帶,她在國二暑假前往泰國參加人生首場國際賽事,就拿下角力銅牌,之後又赴美參加IBSA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奪冠。但李凱琳因先天性遺傳視神經萎縮症,視力隨年紀增長退化,轉而投入盲人柔道。

李凱琳說,柔道強調身體感覺多於視力,選手常常是靠直覺出招,「你要感受到對手的力量,然後去抵抗她的力量」。在投入柔道訓練與比賽時,李凱琳感覺自己與一般選手沒有不一樣,「在那段時間我可以忘掉自己的視障身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