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歌有「新中國」 師大附中:學生可提案修改

2020/05/29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一九二二年創校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近來因校歌歌詞被指不合時宜,校方為此啟動校歌修訂規劃,台師大附屬高級中學校歌一九四八年制定迄今,也尚未做更改;校方昨表示,校長已經明確在師生座談會表示,學生可自由提案會進行正式討論,但至今學生並未提案。

歌詞不合時宜 八年前就有議員建議修改

根據師大附中官網顯示,附中創校初期,師範學院首任院長李季谷依當時師院校歌的樂曲譜寫歌詞,製成最早的校歌,到校長黃澂時代,重新請音樂老師史惟亮作曲、歷史老師郭成橖及編輯組長蕭輝楷作詞,一九四八年訂為附中校歌。

「照耀祖國」、「新中國中堅」傳唱逾半世紀

附中校歌部分歌詞,如「我們是新中國的中堅」、「復興中華,相期在明天」、「照耀祖國的錦繡河山」等內容,事隔超過半世紀,八年前就有北市議員質疑不合時宜,建議修改,當時市長郝龍斌認為,修改校歌要由校方、學生及校友反映決定。

曾有學生連署重新制定校歌 迄今無下文

校方表示,校歌播放或歌唱大多是在開學典禮、運動會、結業式,以及大型慶典,例如校慶或畢業舞會等,滿多場合都會出現,確實在一、兩年前曾有學生提過修改校歌一事,當時校長曾在師生座談會表示,學生可以提案,會進行正式討論,但至今學生並未提案。

校方表示,若要修改校歌,部分校友認為,此舉等於帶入政治眼光看教育,校方也不適合主動提案,學生若真有此想法,都可以提案,若真要改歌詞,會收集各方意見,再送校務會議做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