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中正橋改建案重慶南路高架橋 小年夜開拆

配合中正橋拆除改建,重慶高架橋於明年春節動工拆除,重慶南路三段平面道路將有人行道,空間變開闊;圖為拆除後的模擬圖。(新工處提供)

配合中正橋拆除改建,重慶高架橋於明年春節動工拆除,重慶南路三段平面道路將有人行道,空間變開闊;圖為拆除後的模擬圖。(新工處提供)

2019/12/28 05:30

〔記者蔡亞樺、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與新北市之間跨越新店溪的重要聯絡通道「中正橋」改建工程今年五月動工,銜接台北端的重慶南路高架橋拆除工程、交通維持等計畫昨天定案,確定利用明年農曆春節花五天(元月廿三日晚上九點至廿七日晚上七點)封路拆除,汽、機車替代道路分別為水源快速道路和廈門街一一四巷。

花五天拆完 汽、機車走替代道路

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昨早主持交通會報,聽取新工處簡報此案時,轉達市長柯文哲要求在施工期間,比照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工務局、交通局、警察局等機關副首長以上主管都進駐應變中心。

新工處專案工務所主任詹名成表示,重慶高架橋拆除工程以怪手大鋼牙進場,不動用需要較大迴轉半徑的吊車,得以縮短工期、降低施工噪音與對住戶的干擾。

新工處工務科長郭俊昇說,施工期間,新北市經中正橋進台北市的汽車,改走水源快速道路至師大路駛往目的地,台北市經中正橋往新北市的汽車,循泉州街轉水源快速道路過中正橋駛往目的地,機車則是廈門街一一四巷單側雙向通行,現場安排義交協勤引導,另提供巡迴接駁巴士供工區兩側居民搭乘出入,完工後重慶南路三段配置為雙向各三車道通行,路旁新增人行道。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官員表示,行經施工管制路段(重慶南路三段及重慶南路汀州路口)公車路線配合施工調整,影響十六條路線、取消停靠七個站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