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將就任經濟部長 回憶兩人1980年認識過往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右)等人。 (資料照)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經濟部長郭智輝(右)等人。 (資料照)

2024/04/17 14:59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內定閣揆卓榮泰昨日公布第3波內閣名單,內定郭智輝擔任經濟部長。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17)日透過辦公室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也回憶約於1980年認識郭智輝的經過、郭智輝陪同他赴日談生意的過往。

郭台銘表示,他約於1980年認識郭智輝,當時他還在創業前期,而郭智輝的年紀很輕,不超過30歲,且日文好、能力強,在貿易商擔任行銷負責人,主要工作是協助台灣中小企業主赴日採購科技產品,或是將日本技術移轉至台灣。

郭台銘說,回想當年,他是創業小老闆,郭智輝是日本商社經理人,因業務需要陪他去日本與總公司洽談生意,在初期他對日本商場尚不熟悉的情況下,郭智輝既擔任日文翻譯,又親自開車陪他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他認識日本高壓電纜的規格與品質檢驗等專業知識,而後郭智輝經由自身的聰明才智、努力奮鬥,成為一位成功的跨國創業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