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ikTok稱「聯繫對象不分黨派」 公督盟批:跨國公司卻對法規視若無物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TikTok作為規模龐大的跨國公司卻對法規視若無物,有點太不可思議。(資料照)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TikTok作為規模龐大的跨國公司卻對法規視若無物,有點太不可思議。(資料照)

2024/03/29 17:3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短影音平台「TikTok」(國際版抖音)傳出在3月中旬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但根據「立法院遊說法資訊專區」公告的遊說案件,TikTok與戰國策均無登載。TikTok今天聲明,對外聯繫對象不分黨派,目的是為了針對解決潛在疑慮尋求意見。對此,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受訪抨擊,TikTok作為規模龐大的跨國公司卻對法規視若無物,有點太不可思議。

TikTok今天透過公關公司霍夫曼發布聲明說,TikTok向來對外聯繫對象不分黨派,包含執政黨民意代表、政務官、黨務主管,以及其他政黨。對外聯繫是為了針對解決潛在疑慮尋求外界意見,並且說明透過哪些方式維護TikTok台灣社群安全。

對此,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提出3點看法,現行遊說登記在制度上是有問題的,「立法院遊說法資訊專區」一年可能都不到100件,但立法院有113個立委,怎麼可能一年都不到一件?更不用說到地方縣市政府與中央單位,因為法規設定上不容易落實,之後應該從制度上做討論。

再者,TikTok要去遊說政策、法規的改變當然有責任去登記,張宏林說,儘管陳情、請願或是政策與修法遊說在界定上都有模糊的空間,但TikTok作為一個這麼大的跨國公司,在全世界已經面對到相似的議題,都理應針對遊說的事情更嚴謹去執行,對於法規視若無物作為一個國際公司有點太不可思議。

最後,張宏林提到,國民黨到目前為止完全抵制把遊說資料主動對外公開,以公督盟的角度希望國民黨在自律揭露的部分能自己正式對外來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