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中毒案 北市衛生局提三大策進作為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處理情況。(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處理情況。(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29 1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宣布在本次重大食品中毒事件三大策進作為,包含精進檢驗量能、優化作業程序、建立專區提供民眾相關資訊及訊息,市府秉持食安公開、透明的原則,有任何最新進展都會讓市民朋友了解。

台北市衛生局為確保民眾食品安全,針對本次重大食品中毒事件三大策進作為,包含已訂購米酵菌酸標準品,後續依食藥署將公開的檢驗方法建立檢測方法的「精進檢驗量能」;邀集專家學者召開會議,此案審視米酵菌酸可能存在食材、食材保存方式、食品中毒調查精進流程等的「優化作業程序」;衛生局外網首頁設置「寶林食品中毒專區」。

陳彥元說明,關於檢驗量的提升,今天召集的會議已跟台大醫院、台北榮總採購檢驗的標準品,希望能在最快的速度,與兩家醫學中心同步、提升檢驗量,接下來將與三大領域的學者,最快在下週召開專家會議,討論衛福部昨晚在病歷解剖的血液中,抽到米酵菌酸等相關毒素,針對毒素解析、避免市民遇到,以及討論流程上的精進,盼能透過會議釐清。

陳彥元強調,市府秉持食安公開、透明的原則,在市長的指示下,成立寶林茶室食品中毒區的網頁,於衛生局首頁網頁內,公布最新進展,還有台北市目前受害者的統計,專區內將揭露,最新消息處理案例、衛教宣導、以及消費者退費及賠償等,中毒通報也會一併公布,若民眾有疑慮都可以上網站查看。

陳彥元表示,市長也指示成立專案稽查,針對台北市賣場的飲食、商家等全面稽查,如環境衛生是否會有食物儲藏方式有所疑慮,希望確保市民飲食的健康安全,至於寶林所使用的醬料有八種,看能否有進一步釐清或進展。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宣布三大策進作為。(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宣布三大策進作為。(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