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墜情網砸1萬8買遊戲點數 超商店員驚覺有異阻止

梁姓男大生日前被陌生女子加入line帳號,墜入情網購買遊戲點數,被超商店員察覺有異阻止。(記者陸運鋒翻攝)

梁姓男大生日前被陌生女子加入line帳號,墜入情網購買遊戲點數,被超商店員察覺有異阻止。(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4/03/24 14:11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梁姓男大生近期被自稱「琪琪」的陌生女子加入通訊軟體帳號,雙方相談甚歡之下,梁男很快墜入情惘,但對方卻說若想進一步發展,可至購買1萬多元遊戲點數,梁男信以為真前天跑去超商購買,所幸被經驗豐富陳姓店員阻止,並通報警方前來一同勸說,保住辛苦存的積蓄。

文山警一分局今表示,無論民眾收到何種訊息或電話,只要內容提及「要求提供帳戶資料」、「提交金錢」、「操作ATM解除設定」都是屬於常見的詐騙手法,務必提高警覺,如有任何有關詐騙相關的疑問,亦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

據了解,就讀某私立大學二年級的梁姓學生,日前被名為「琪琪」的女子加入Line帳號,梁男見對方大頭照放著清秀美女照,碰巧又是他的「菜」,很快地成了無話不談的對象,但日後琪琪進一步表示,若要私下見面的話,需要購買1萬8千元的遊戲點數,且會拍些照片傳給他。

警方調查,梁男在前天下午,跑去住處附近的全家超商操作ibon購買遊戲點數,到櫃台結帳時,同年齡的黃姓店員認為金額過大有異狀,進一步追問下,發現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交友詐騙」手法,於是對其苦口婆心勸說,並告知若只是單純相約見面,絕不可能要求需要購買大量的點數。

警方獲報到場時,除了一同加入勸說的行列,還當下協助將對方帳號設為封鎖,梁男這時才茅塞頓開、恍然大悟,非常感謝黃姓店員的熱心,深深表感謝之意,阻止了這場騙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