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原「博愛座」事件始末 李昂︰年輕女生非常藐視的翻白眼

作家李昂在臉書PO文還原博愛座事情的前因後果。(資料照,本報合成)

作家李昂在臉書PO文還原博愛座事情的前因後果。(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9/21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李昂20日晚間透露自己在台北捷運遭遇年輕人不願讓座的狀況,抱怨文曝光後讓博愛座議題再掀論戰。李昂今日稍早在臉書PO文還原事情的前因後果,強調一下,這畢竟是博愛座,不是一般的座位,有這樣的機制,希望能有一個大家都能共同遵守的標準。

李昂在臉書PO文表示,她一向有高血壓心血管的問題,事發當時在忠義捷運站上車,因為目前在拍一個英文的紀錄片,而且趕著10月1號要到法國,因為她的小說「鴛鴦春膳」要在巴黎出書要去打書。當時自己又忙又累,所以一上車的時候,問了第一個坐在博愛座的男生,年輕,帶著耳機正在聽音樂,露出非常享受的表情。

李昂補充,跟他說話的時候他才把耳機拿下來,知道被要求讓座的時候,露出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表情,對她說他身體不舒服,不管我相不相信,我尊重他,如果他選擇說謊的話,那也是他的決定。當時轉往博愛座另一邊,兩位年輕女生,問她們能不能讓座一下因為是博愛座,得到非常藐視的、翻白眼的回答,連話都不肯說。

李昂指責,有人說她們可能懷孕了,高中生就懷孕了?台灣生育率這麼低,那真的太恭喜了!看看照片,她們像懷孕的樣子嗎?而且懷孕了也可以講,自己一定沒話說,因為沒有戴口罩,而且沒有化妝,高血壓因為受到這樣的刺激,自己一定臉色很難看,旁邊自由座的一位看來5、60歲的女人站起來,說要讓座,李昂謝謝她,因為她看起來也是有坐下來的需要。

李昂指出,她選擇在北投站下車,這裡是紅線的另外一個起站,基本上都會有位子坐。可是這樣一折騰,慢了差不多15分鐘才到101跟那個波蘭教授見面,因為遲到,找了一陣子,才見到彼此,我常常用這一條線,有需要的時候,也會有人讓座,或不肯讓座。

李昂續指,只要有理由或態度和善,她基本上都尊重,這一個對她不在意翻白眼的女生,真正的觸怒了自己,所以才發那一篇臉書文,至於為什麼要問蔣萬安呢?因為隨著台灣的人口老化,這樣的糾紛只會越來越多。那麼,是不是有一個更明確的規範大家都可以遵守?李昂強調,這畢竟是博愛座,不是一般的座位,有這樣的機制,希望能有一個大家都能共同遵守的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