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周永暉將掌觀光署衝來台觀光客人數 程家平出任氣象署長

觀光署長一職傳將由周永暉出任。(資料照)

觀光署長一職傳將由周永暉出任。(資料照)

2023/08/19 18:04

首次上稿 16:10
更新時間 18:0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中央氣象局即將於9月15日改制為觀光署、氣象署,先前外傳包含現任代理局長周廷彰在內,有5名人選都有意爭取擔任觀光署長職務。據了解,行政院昨(18)日與交通部討論後,確認將由曾擔任過觀光局長一職的周永暉出任觀光署長,氣象署長則由現任代理局長程家平出任。

立法院今年5月三讀通過交通部組織法修正案後,時任觀光局長的張錫聰、氣象局長鄭明典都於今年7月退休,氣象署因為需要具有氣象專業,基本上一定是從內部選才;觀光署長一職許多人都有意爭取,先前傳出包含現任代理局長周廷彰、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前處長曾姿雯、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前局長楊勝評、台南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等人,都是可能的人選。

台灣在疫情趨緩、邊境解封後,正積極規劃要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目標今年要達到600萬人次、明年1200萬人次,在制定觀光發展政策,以及如何吸引觀光客來台方針上,未來的觀光署長勢必得肩負重任,一上任馬上就要能夠上手,沒有時間再去慢慢熟悉業務。

目前距離觀光署、氣象署掛牌營運已剩不到1個月的時間,據了解,行政院昨日與交通部討論人選時,認為檯面上的人選都很優秀,但考量擔任觀光署長後馬上要衝國際觀光客來台人數,所以就想到找過去在中客大幅限縮時,積極布局日本、韓國、東南亞市場,在2017年至2019年連續3年,幫助台灣持續每年千萬旅客來台的時任觀光局長周永暉,出任觀光署長。

周永暉表示,他現在仍是中華顧問工程公司的董事長,仍以公司業務為主,他今日還在外處理業務,目前尚未接獲正式通知要擔任觀光署長,現階段不適合對外發言。

程家平表示,氣象局改制氣象署之後,就有氣象政策規劃的責任,要思考能在國家發展以及因應氣候變遷上,如何扮演好自身的角色,未來改制為署之後,將在氣象監測及預報上持續改善,協助公司部門有效應用氣象資訊,讓民眾及各單位有需要用到氣象資料時,都能夠有相對應的資料可以使用,協助提升國家面對氣候變遷的韌性。

程家平表示,為有效提升台灣氣象產業,氣象局已在進行「氣象法」的修正規劃,要讓民間產業有機會投入氣象工作,預計今年底前就會提出基本修法版本。另外,在部的層級有交通科技產業會報,氣象局內部也有成立氣象產業促進工作小組,民間方面則有台灣氣候服務聯盟,未來將用這個架構,強化氣象署本身科技能力,推展象資訊有效應用。

對於觀光署長、氣象署長的人事案,交通部長王國材僅表示,各個人選都有跟行政院討論過,後續行政院核定後就會對外發布。

氣象署長一職傳將由程家平出任。(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署長一職傳將由程家平出任。(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