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格「觀光署」9/15掛牌 今年國際觀光客已來225萬人次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6日)主持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記者陳心瑜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6日)主持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記者陳心瑜攝)

2023/06/06 15:45

首次上稿 14:55
更新時間 15:45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立法院5月16日通過將觀光局跟氣象局改為觀光署及中央氣象署,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6日)表示,預計今年9月15日掛牌成立觀光署。

王國材今天出席2023觀光業界座談會北部場,他表示,今年國際觀光客已經來了225萬人次,朝今年全年6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的目標又更邁進一大步。

王國材表示,過去觀光局的位階不夠,「成立觀光署」在很多場合都有談及,組改案今年5月16日三讀通過。

王國材指出,駐外推展國際觀光的觀光局的同仁過去都是要找一個缺,未來成立觀光署之後,駐外包括中國或國外都直接有缺可以用,員額也可增加,組織運作也會更有效率,「過去的期待終於成真」。

王國材指出,交通部因應國境開放,除了掛牌之外,外館部分做了很多努力包括國內觀光的行銷、參與旅展等。像是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已赴日本行銷,也預計赴韓行銷,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

他表示,要吸引國際觀光客,很重要的是台灣不是只有日月潭、阿里山,吸引國際觀光客也要有好的景點,過去三年疫情期間,他要求觀光局六大魅力景區建設,過去三年來雖然觀光客沒來,但是觀光局的各縣市置政府的景點做了很多改善。

王國材表示,觀光署將增加100個人員,包括相關人員的配置都在討論,辦公場所整理進行中,將會正式掛牌服務,人員增加服務功能也增加,希望拚國際觀光的時候人力可以到齊,對於觀光發展有信心。

王國材表示,至於新任署長人選現在有在討論,有兩個途徑,包括內升和外部不錯的人選,今年9月15日前會定案。

觀光局長張錫聰則指出,觀光局原則從182人增加到282人,預算部分,113年預算已經送交通部,這次組改後有些機關因為有改變所以預算可以調整,行政院統籌處理中,現在希望爭取多一些預算,要有計畫、規劃,所以會做整體的發展規劃,已觀光署的高度調整,這部分也在作業中。

張錫聰表示,以往觀光局每年公務預算平均45億至50億元、觀光發展基金60億至70億元,加總120億元之間,後續觀光署會編多少是預算審查以及提報調整,疫情期間受到很大的衝擊,來源是機場服務費,機場服務費收不到,行政院會協助調控觀光署的預算。

觀光局升格「觀光署」後可以提升決策的功能,觀光局是事務跟執行機關,由交通部規劃政策,未來觀光署就有政策決定權,對於觀光業務的應變速度和彈性會更好,協調的事情更多,因為觀光涉及食宿遊購行,業者多元,所以未來要服務好的觀光客必須發揮協調整合的功能。另外,負責國際行銷的觀光行政法人也在規劃當中,會先強化駐外辦事處的員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