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星彭偉華被控在台招攬投資挖礦機吸金 共犯落網起訴、彭仍通緝中

美國氪能集團香港子公司「裕勢投資公司」在台最上線的男子張維智(中),因涉嫌招攬投資比特幣挖礦機系統,吸金1億多元後潛逃泰國,去年5月19日被解送回台歸案。(調查局提供)

美國氪能集團香港子公司「裕勢投資公司」在台最上線的男子張維智(中),因涉嫌招攬投資比特幣挖礦機系統,吸金1億多元後潛逃泰國,去年5月19日被解送回台歸案。(調查局提供)

2023/06/21 10:0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身為美國氪能集團香港子公司「裕勢投資公司」在台最上線的男子張維智,因涉嫌與港星「KK」彭偉華等人,在台招攬投資比特幣挖礦機系統,吸金1億300萬元,張男犯後潛逃泰國而被通緝,調查局與泰國執法機關合作逮獲張男後,去年5月19日將張解送回台歸案;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將張男起訴;彭偉華等4人仍通緝中。

調查局指出,張維智為裕勢投資公司在台的最上線,涉嫌自2014年5月開始,與香港籍共犯鄧錦芳、林飛宏等人,在台發展比特幣投資詐騙集團,該集團對外宣稱,美國氪能集團是以專門技術開發比特幣挖礦機系統,誆稱投資購買挖礦機系統,即可每日分配若干比特幣,招攬不特定民眾投資氪能集團及「MYCOIN」網站的比特幣交易平台,吸金逾2億元,受害人遍布全台。

張男於2015年4月潛逃出境,北檢則於2019年12月26日對張男發布通緝,我駐泰代表處重視此案,在調查局駐泰國法務秘書、移民署駐泰國移民秘書鍥而不捨的追查下,於去年掌握張男在泰國曼谷的行蹤,與泰國皇家警察總署(RTP)移民局情資分享,聯手將張男逮捕到案。

彭偉華捲入吸金案後曾表示,從沒參加過該集團推銷活動或計畫,純粹是站台或擔任主持人,但他從2014年11月起,已結束與該公司合作,香港爆發比特幣詐騙案後,香港警方經調查已對外表示,調查人士當中沒有彭姓嫌犯;且他除了工作證外,還獲台灣政府核發外籍人士居留證,足以證明沒有犯罪紀錄。

不過,一名受害人C小姐則曾向媒體透露「當初看中MYCOIN執行總裁彭偉華是知名藝人、得過金鐘獎,才一頭栽進去。」MYCOIN出手闊氣,招待投資人到香港、澳門搭遊輪奢華旅遊,每場說明會也送幣或筆電,2015年2月卻突然人去樓空,「最令人心寒的是KK事發後失聯還說謊」,2015年1月,KK在臉書上封鎖她,還刪掉有關比特幣的內容。

香港有不少受害人上街遊行,中國受害者更多,中國深圳警方也介入調查,C小姐還指出,估計MYCOIN在台已賣出600張合約,金額約6億元,部分受害者在台、港同時控告MYCOIN、彭偉華涉嫌詐欺。

港星彭偉華捲入詐騙案後,曾召開記者會自清。(資料照)

港星彭偉華捲入詐騙案後,曾召開記者會自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