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今辦畢典分上下午場 科技界重量級嘉賓致詞

來自巴西的國際傳播學碩士畢業生Sofia Sandrim(左二)覺得很開心也很幸運能夠在政大完成學業。(政大提供)

來自巴西的國際傳播學碩士畢業生Sofia Sandrim(左二)覺得很開心也很幸運能夠在政大完成學業。(政大提供)

2023/05/27 21: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武肺疫情,政大今(27)日復辦實體大型畢典,分上午、下午兩場擴大舉行,上午場邀請傑出校友、Meta台灣暨香港總經理潘先國擔任致詞嘉賓,下午場則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致詞。

校長李蔡彥送給畢業生4個期許,包括能銘記在政大的回憶、不要停止學習、永保創業家和運動家精神,以及永懷熱愛。李蔡彥分享,大學就像記憶的雕刻機,為4年時光刻劃永恆銘記,相信無論是美好或辛苦的經驗,都會成為難忘的人生養分,陪伴畢業生繼續邁向人生的下一站。

潘先國從政大資科系畢業後20年,他分享3個學習與1個領悟,分別是保持彈性和適應力、轉換看世界的角度,以及尋找自身熱情和特點,找到想投注一生心力的領域;領悟則是「凡事謝恩、保持謙遜」,明白所獲得的成就並非全部都是自己的功勞,也有許多來自身邊親朋好友的幫助。

潘先國回憶,小時候家境貧困,有次媽媽帶他和弟弟去夜市,兩人共吃一碗粉圓冰,卻被隔壁的陌生人酸:「你們怎麼那麼窮?」讓他感到很自卑;但他長大以後,媽媽積勞成疾住進加護病房時,他突然發現,當年的那碗粉圓冰可以是讓他自卑的記憶、也可以是媽媽堅強的證明,他藉此勉勵學弟妹,在面對挫折時可以試著轉換角度思考,當成是在為將來美好的事做準備。

畢業生致詞代表、心理系詹佑茗說,原以為大學4年很長,但被迫戴上口罩又拿下時,就要畢業了。而來自巴西的國際傳播學碩士畢業生Sofia Sandrim則提到來台灣唸書,家人原本很擔心會發生戰爭,一直催促她回國,但她覺得很開心也很幸運能夠在政大完成學業。

政大校長李蔡彥送給畢業生4個期許。(政大提供)

政大校長李蔡彥送給畢業生4個期許。(政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