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防汛新規定!水門管制「只出不進」4小時後拖吊車輛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以後管制水門「只出不進」起算,4小時後即開始拖吊車輛到堤內。(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以後管制水門「只出不進」起算,4小時後即開始拖吊車輛到堤內。(記者何玉華攝)

2023/04/18 11:2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5月1日起進入防汛期,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日前往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防汛搶險演習,他宣布,自今年起,遇颱風、豪大雨侵襲,只要市府宣布管制疏散門「只出不進」起,4個小時後即開始拖離堤外停車場車輛至堤內;同時以雙向確認優化簡訊通知。

蔣萬安表示,去年尼莎颱風帶來的強降雨,因民眾過往多依賴疏散門(俗稱水門)關閉的時間,以致在緊急的情況下,來不及移車,無法達到完善的效果;經檢討後,今年改以宣布管制水門「只出不進」起,周邊區域同步搭配開放黃線停車,4個小時後即開始拖離堤外停車場車輛至堤內。

在天氣多變的情況下,管制水門「只出不進」4小時候開始拖吊,可能缺乏彈性,蔣萬安強調「料敵從寬、禦敵從嚴」,隨時都會因應狀況做相關調整,相關細節包括停車、簡訊通知都會有安排。

水利處表示,未來會加強在行動APP上的提醒,包括台北市政府官方LINE、台北市行動防災APP,以及台北通;同時以雙向確認機制,優化簡訊通知,車主在收到簡訊10分鐘內回傳,若未回傳,會再度以簡訊或語音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