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房間純休息、男突激吻女受驚 法官:No means No

張男對小詩強制猥褻,被判刑8月。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吳政峰攝)

張男對小詩強制猥褻,被判刑8月。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吳政峰攝)

2023/02/04 16:0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北一名女子小詩(化名)2020年間與張男飲酒,相約去旅館續攤,開房間純休息,沒想到張男突然獸性大發,激吻小詩的臉部與嘴巴,氣得她提起強制猥褻告訴。新北地院法官表示「No means No」,張男不顧小詩反對、堅持強吻,已觸法,判刑8月,日前獲得高等法院維持。

判決指出,小詩與張男在練歌坊認識,2020年間相約到新北市一間歌城飲酒唱歌,直到翌日凌晨該店打烊,張男再約小詩到另一處續攤飲酒,小詩因為喝醉而未拒絕,兩人一同步行至附近的摩鐵休息。

買了啤酒,兩人在房間內喝酒聊天,過沒多久,張男前往浴室放熱水,詢問小詩是否要去泡澡,見小詩拒絕,張男遂躺在床上,瞬間秒睡。

同日3時30分許,小詩酒醒,欲離開該處返家,動手把張男搖醒,沒想到張男竟如同甦醒的野獸,睜眼後把她壓在床上,不顧抗拒與反對,強行激吻她的臉部與嘴巴。

「你走開!」小詩不從,用手大力將張男推開,掙脫後趕緊掏出手機報警。張男見狀,立刻把她的手機拍落,但小詩撿起手機後,堅持繼續報警,張男火大,拔掉房卡,當場開門離去。

警方接獲報案後,與小詩和櫃檯人員確認地點,派員到場處理,小詩堅持提出強制猥褻告訴,並到醫院驗傷,在臉上驗出張男的DNA。

張男接獲警方通知大感意外,直指當下覺得小時願意跟他去汽車旅館、沒有抗拒,可能有意思要發生性關係,所以才會去親她,沒想到竟會挨告。

新北地院表示,任何性行為都應建立在相互尊重,彼此同意的基礎上,「No means No」、「Only Yes means Yes」,即「說不就是不!」、「她(或他)說願意才是願意!」、「沒有得到清楚明瞭的同意,就是不同意!」。對方沉默時不是同意,對方不確定或猶豫也不是同意,無所謂「沒有說不行,就等於願意」或有「半推半就」的模糊空間。

新北地院指出,不得將性侵害的發生歸咎於被害者個人因素或反應(例如:

不得將被害人穿著暴露或從事與性相關的特殊行業等因素,當作發生性行為的藉口,或指摘被害人為何不當場求救、立即報案、保全證據,或以被害人事後態度自若,仍與加害者保有曖昧、連繫等情狀,即推認被害者應已同意,合理化加害者先前未經確認所發生的性行為),卻忽視加害者在性行為發生時,是否確保對方是在自願情況下的責任。

新北地院審酌張男未能認知到應尊重小詩的性自主權,犯後又否認犯行,迄今未能與小詩和解,決議依強制猥褻罪判刑8月。

張男覺得判太重,上訴二審,但高院認為原審判決無誤,日前予以駁回。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