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病例攀升 指揮中心︰出國返台人數激增「日本最多」

今天的境外移入病例數也是自本週一以來最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可能跟近日出國旅遊返台人數大增有關。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今天的境外移入病例數也是自本週一以來最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可能跟近日出國旅遊返台人數大增有關。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3/01/28 15:1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今天的病例數是春節假期來新高,而今天的境外移入病例數也是自本週一以來最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這可能跟近日出國旅遊返台人數大增有關,以昨天(27日)入境人數4萬多人中,光是日本返台者就有1萬4千多人佔單國最多。

今天新增2萬7159例本土個案及285例境外移入病例,與本週一起單日僅100多例境外移入人數差距蠻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週陸續有許多出國旅遊的國人陸續回國,通常回國後不久若確診,在醫師協助判定下會列為境外移入病例。

目前已經沒有做疫調,因此境外移入病例未列出來源國家。莊人祥說,僅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會做唾液篩檢和病毒定序,若確診就會直接列為境外移入病例,每天從中國入境旅客確診數都有公布。

莊人祥指出,以昨天(27日)為例,入境4萬1千多人中,較多是從日本返台,高達1萬4千多人,因假期快要結束,應該會有越來越多國人陸續返台,呼籲返台民眾做好「0+7」天的檢疫措施,領取的快篩試劑要按這規定自我快篩,「沒有強制居家檢疫了,要依照指示快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