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奕華未上任副市長當講師為首長講課 蔣萬安:她具完整經驗

台北市政府今展開為期2天的台北隊共識營,但第一位講師為即將在2月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的立委林奕華。(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政府今展開為期2天的台北隊共識營,但第一位講師為即將在2月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的立委林奕華。(記者廖振輝攝)

2023/01/14 16: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展開為期2天的台北隊共識營,但第一位講師為即將在2月擔任台北市副市長的立委林奕華,分享「府會和諧關係」,由於林奕華深陷拖延上任副市長,導致該選區立委無法補選爭議,外界好奇為何會找林奕華當講師,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受訪指林奕華是非常優秀的立委,有雙北教育局長經驗,還擔任多屆台北市議員,也有立委的經驗,具備完整經驗。

台北隊共識營今共有兩大主題「府會和諧專題演講」、「公共關係專題演講」,還有三項報告,包含消防局的「台北市災害防救體系及運作簡介」、財政局的「台北市財政狀況簡介」、主計處的「預算編制及追加原則」,其中林奕華演講府會和諧專題演講,不過林奕華到蔣萬安致詞前才抵達現場,疑似為躲避媒體訪問。

不過林奕華入場時仍被媒體堵訪,被問到擔任講師一事,她僅表示過去曾擔任過議員,也當過行政首長,告訴首長們服務上的需求。

蔣萬安指出,林奕華是非常優秀的立法委員,也非常難得,有新北市、台北市的教育局長經驗,相信對未來雙北間的政策有所幫助,另外,她還擔任多屆台北市議員,對於議會生態十分熟悉,且擔任過中央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具備完整經驗,感謝她利用假日的時間前來。

蔣萬安說,希望藉由共識營凝聚團隊的向心力 未來市政的推動需要跨局處合作,所以大家彼此交換意見、凝聚共識、提出意見跟想法,最重要的是展現團隊精神,同時希望未來打造廉能效率服務型的政府,強調是由下而上來規畫相關未來市政的藍圖,且有別於以往在3月舉辦,這次提早在1月舉辦,希望展現劍及履及勇於任事的精神。

蔣萬安舉路面更新為例,表示要求局處解決,還有內湖交通的問題,他在上任第5天就和相關局處首長、副市長一起前往現場看,第一週就去了解基層清潔隊員、警察局同仁的想法,一上任面對跨年以及這次的燈會也展現積極的態度。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核定捷運汐東線綜合規劃案,蔣萬安指出,汐東線是連接到台北東湖站,未來是否能到內湖,會審慎的評估、聽取各方的意見,希望捷運東環段,中央也能盡快核定,讓北北基的交通網絡串連能夠擴大。

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