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歲計賸餘20年來最少 議員轟柯文哲:花光祖產的敗家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報告2023年施政計畫及總預算財源編列,主張上任8年零舉債,甚至還債570億。(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報告2023年施政計畫及總預算財源編列,主張上任8年零舉債,甚至還債570億。(記者田裕華攝)

2022/08/17 20:3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報告2023年施政計畫及總預算財源編列,主張上任8年零舉債,甚至還債570億,但市議員王鴻薇批評,柯文哲任期結束,歲計賸餘只剩187億,是20年來最少,扣掉柯文哲移用累計賸餘,留給繼任者僅53億,根本是花光祖產的敗家子,「誰接柯文哲誰倒楣」。

柯文哲說明,台北市112年度總預算歲入1738.6億元,歲出為1777.19億元,歲入歲出相抵,短差38.59億元,債務還本為80.58億元,需融資調度119.17億元,全數以移用前年度歲計剩餘弭平,但他強調,第9年編的預算也不需舉債,歲計賸餘會剩下多少,現在也算不準,要到明年5月結算。

柯文哲也說,原各機關編列112年度歲出概算為1873.92億元,但市府精算後刪減96.71億元,約刪5.16%,最後核列1777.19億元。至於第二次追加預算案,111年度的災害準備金原本是17.5億,後來增加3億,目前已動支13.15億(11.02億用於疫情),如今僅剩4.35億。

王鴻薇指出,柯文哲吹牛還債,但大量移用歲計賸餘,若明年度沒有特殊歲收,明年任何人接,歲計賸餘像存摺,只剩下20年來最少,過去市長結束任期的歲計賸餘,前市長馬英九剩293億、郝龍斌為231億,最少的就是柯文哲。

王鴻薇批評,柯文哲好大喜功,最愛說自己會還債,結果花祖產花得很爽,拍拍屁股走人,讓繼任者難堪,做人真的很不厚道,還債市長其實是敗家市長,誰接任柯文哲誰倒楣。

議員徐弘庭也批評,這些數字是數學遊戲,有沒有還債,用歲計賸餘,都是連動的,不要為了還債而還債。

柯文哲則說,明年結餘100億沒問題。主計處長鄭瑞成說,馬、郝的歲計賸餘數據是實際數,而柯文哲的是預計數,不能類比。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柯文哲最愛說自己會還債,結果花祖產花得很爽,拍拍屁股走人,還債市長其實是敗家市長,誰接任誰倒楣。(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評,柯文哲最愛說自己會還債,結果花祖產花得很爽,拍拍屁股走人,還債市長其實是敗家市長,誰接任誰倒楣。(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