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決賽 台灣第2次參賽獲2銀3銅

2021年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決賽揭曉,顧青雲拿下銀牌,個人排名第25名。(台灣模擬教育協會提供)

2021年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決賽揭曉,顧青雲拿下銀牌,個人排名第25名。(台灣模擬教育協會提供)

2021/08/05 11: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21年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決賽揭曉,全球44國共215名中學生參賽,第2次參賽的我國選手,共奪得2銀3銅佳績,國際總成績排名為第13名。

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International Economics Olympiad)為新興之高中學科最高等級競賽,今年第4屆,主辦國為拉脫維亞,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該競賽於線上跨時區同步舉辦。

今年第1名是巴西,第2名加拿大,第3名美國,第4名拉脫維亞,第5名波蘭,我國為世界第13名、亞太地區則是第5名,我國選手在經濟學項目中表現最佳,位居全球第7名、亞太地區第2名,僅次於第5名中國。

台灣模擬教育協會理事長蔡承翰擔任領隊,賽事項目包含經濟學、金融素養及商業案例分析,前兩項為個人項目,商業案例分析為團體項目,選手成績與國家排名與賽事項目皆有關聯。

國內選拔由台灣模擬教育協會與東吳大學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共同主辦,吸引129位中學生參與,全程以英文進行,初賽通過經濟學與財務金融知識的筆試後,排名前16位學生進入決賽,進行商業案例分析的考核,主辦單位綜合兩階段成績,選拔出5位代表隊成員與2位備取選手。

銀牌得主是顧青雲(康橋國際學校秀岡校區)、陳柏翰(台北歐洲學校);銅牌得主是張智涵(台北市私立薇閣中學)、黃譯靚(台北市私立復興實中)、劉以恬(台北市私立復興實中)。

顧青雲奪得銀牌、國際排名第25名,拿下我國選手最佳成績,他表示,最終成績比預期好,謝謝隊友在他較不擅長的商業案例發表上,給了他很多幫助;獲得銅牌的劉以恬,是代表隊中唯一的國中生,很驚喜自己可以奪得銅獎。

2021年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決賽揭曉,陳柏翰拿下銀牌。(台灣模擬教育協會提供)

2021年國際經濟學奧林匹亞決賽揭曉,陳柏翰拿下銀牌。(台灣模擬教育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