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今邀立委參訪 賴香伶爆:除了我沒人報名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爆料,高端今天原本邀立法院衛環、國防2委員會立委參訪,但除了她無人報名。(資料照)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爆料,高端今天原本邀立法院衛環、國防2委員會立委參訪,但除了她無人報名。(資料照)

2021/07/24 17:3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高端公司的國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遭傳高達8成品質有問題,雖然食藥署出面闢謠,只有製程放大時前面幾批與標準不符,之後生產的抗原已與先前一致,外界仍有不少疑慮。民眾黨立委賴香伶爆料,高端今天原邀立法院衛環、國防2委員會立委參訪,但除了她無人報名,「很詫異,為什麼執政黨委員不參加?」

賴香伶指出,高端公司7月初曾用email和她辦公室聯繫,說會邀請立法院社福衛環、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7月10日到高端參訪,並表明由公司的陳總經理說明高端疫苗研發產製等相關問題,後來因疫情延至24日。

賴香伶說,自己基於身在衛環委員會的監督職責,原本有報名參訪,這兩天因為接種AZ疫苗後身體不適,昨天取消報名,但進一步確認才知道,今天的參訪除了她本人,沒有任何立委報名,「我也很詫異、驚訝,為什麼執政黨委員不參加?」

賴香伶批評,食藥署至今仍認為高端通過EUA的審議程序沒問題,但包括審查委員不是全數無條件通過、不良率資訊外流等,這些都證明國產疫苗的生產、採購、審查過程有很多疑慮,希望衛福部成立相關調查小組為國人釋疑。

在國會監督方面,賴香伶也說,除了採購調閱小組受阻,目前還有審議委員被更換、EUA審查程序資訊的不完整等爭議,且沒有直接會議記錄、錄音錄影存查,種種資訊希望能在國產疫苗開放施打前充分揭露,這樣「疫苗國家隊」才能取信於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