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大家壓力都很大」 陳時中:雙北要完全清零有困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要完全清零是困難。(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要完全清零是困難。(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2 17: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新增30例,雙北市又重回兩位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雙北要完全清零是困難,但不明感染源個案、群聚已越來越少,坦言「在這段疫情裡面,大家壓力都很大」,最近看到全球疫情升溫,很擔心裡面出了什麼問題。

今日新增30例本土病例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各11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7例、新竹市1例。

陳時中指出,雙北要完全清零是困難,但不明感染源個案是越來越少,群聚也越來越少,主要是很多原來的家戶感染或同一個團體感染延伸,希望盡快把疫調做得完全,才能把疫情控制更好。不過,因為不明感染源沒有大幅提升,降級方向仍不變。

陳時中也坦言,「在這段疫情裡面,大家壓力都很大」,隨著疫情從那時要到100例內非常困難,到現在漸漸降到50例以下的範圍,雖然達到一定程度控制,但仍不敢鬆懈。

陳時中透露,從近來的國際資料來看,前一、兩個月看起來好像控制住疫情,但現在都是在往上走得非常快,讓我們擔心這裡面到底出了哪一些問題,進而有這樣的情況。

陳時中指出,最近感觸比較深的像是越南,一下子就非常快,所以這個疫情,沒人敢說一定把它控制住,英國也在起來,以色列稍微高,日本今天也是一樣,泰國前一陣子開放旅遊,現在一天1.2萬例。

陳時中強調,確實有這樣的情況,所以不敢大意,即使警戒要降級,也是緩步下降,整體戰略有預防措施,例如開放要注意哪些,以及需要增加自己的應變能力,萬一有什麼地方出問題,反應時間越快,疫情就不會變得那麼大。他也再次強調,還是要非常謹慎,防疫疲勞與管控強度要稍微注意,才能夠撐得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