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挨告 Kolas:賴清德尊重運安會調查

台鐵普悠瑪列車受難家屬提告副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涉嫌偽造文書,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賴副總統從不允許偽造文書,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資料照)

台鐵普悠瑪列車受難家屬提告副總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涉嫌偽造文書,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賴副總統從不允許偽造文書,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資料照)

2021/01/22 14: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2年前發生翻車意外,造成18人不幸死亡、200多名乘客受傷,受難家屬指控時間有不同版本,將提告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涉嫌偽造文書,不過,運安會是在賴清德卸任行政院長後才成立,運安會與鐵道局今天則澄清時間一致。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下午受訪表示,賴副總統從不允許偽造文書,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

Kolas表示,賴清德在卸任行政院長前多次嚴厲要求相關部會須找出事故真相,給社會交代。「我們充分體會家屬失去親人的痛苦,迫切想找出真相的心情,請家屬節哀保重。我們尊重運安會獨立專業的調查,也期許調查終會還原真相。」

有關普悠瑪列車翻覆事故,受難家屬自救會理事長董小羚認為,行政院、運安會2份調查報告撰寫的翻車時間點不同,恐影響法院判決相關案件結果,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運安會成員,涉嫌偽造文書。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表示,事故列車6大紀錄器系統所記錄的時間均不同步,經運安會完整解讀、交叉比對及同步時間後,以此為事故分析基礎,推估出列車傾覆的時間,與行車影像紀錄器時間一致。

對於董小羚指列車進入彎道後沒有時間完成列車傾斜一節,運安會說明,在事故補強報告中,結論第3.3節第2點敘明這個現象,也敘明依模擬結果,車輛傾斜動作完成與否對列車是否傾覆的影響甚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