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安會開會重複事故經過 普悠瑪家屬痛批︰毫無誠意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的家屬代表,今日與運安會等單位針對調查報告說明會議中,離席向媒體說明會議情形,並表示多數家屬不願簽署保密切結書。(記者叢昌瑾攝)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的家屬代表,今日與運安會等單位針對調查報告說明會議中,離席向媒體說明會議情形,並表示多數家屬不願簽署保密切結書。(記者叢昌瑾攝)

2020/10/18 17:0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最終調查結果出爐,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調查團隊今邀集罹難者家屬說明報告內容,但會議進行2個小時半還在重複5月份就已公開的事實資料報告。一家8口罹難的董家大女兒董小羚今痛批運安會毫無誠意,不僅不對外召開記者會還要求家屬簽保密條款,讓家屬感到不被尊重,董小羚更提出對普悠瑪事故11個疑問,要運安會給個答案。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最終調查結果日前出爐,運安會預計19日上午10點上網公開報告,並提前在今天下午1點半與普悠瑪家屬舉行調查報告說明會議,但會議過了2個小時半,都尚未提及最終調查報告,讓現場家屬不耐煩,甚至要求跳過團隊成員介紹流程。

董小羚稍早離開會議向媒體說明情況,她表示,運安會花了2個多小時在講事發經過,這些都是全國民眾早就知道的事情,她不了解為何運安會延長會議時間,且還不准家屬錄音、錄影,甚至要求在場家屬簽訂保密條款,坦言和上次事實資料報告公布「有很大落差」,直批運安會「在搞小動作」。董小羚表示,包含她在內的8名家屬沒有人願意簽署保密條款。

由於過去重大交通事故最終報告出爐,運安會都會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但昨卻臨時宣布取消19日的記者會,表示擔心會影響家屬心情。對此,董小玲認為運安會應該是受到行政院的壓力,否則為何本來要開的記者會卻被取消,還將帽子扣在家屬身上,令人無法理解;罹難役男邱歆粵的林姓阿姨也表示,家屬等了等727天的調查報告,運安會要找家屬來說明,這部分沒有問題,但是原本召開記者會卻突然喊卡,以擔心家屬難過為由,這理由很牽強。

董小羚表示,她會在會議中再次向主委楊宏智表達希望能召開記者會,此外,她也對普悠瑪事故仍有許多疑問,包含當時駕駛員為何會超速?為何不降速?主風泵4個壞2個,對行車安全有沒有影響;意外發生時台鐵所公布的影像沒有日期、時間,要如何證明是事故列車影像;既然是駕駛員超速釀禍,屬於人為疏失,為何台鐵又要跟日本製造商求償6.1億;以及傾斜的備援系統什麼情況下會啟動、事故當時是否啟動等11大問題,她在會議中向主委提問,要求給出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