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南方澳斷橋最終調查報告 楊宏智:10月都會出爐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30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運輸安全調查精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今30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運輸安全調查精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30 09: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運輸安全調查精進作為」專題報告,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普悠瑪翻車事故最終調查報告會於10月21日前出爐、南方澳大橋坍塌最終調查報告10月底前會出爐。

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普悠瑪事故調查是運安會建立公信力的第一步,希望呈現出來的內容可以受到社會肯定。立委洪孟楷表示,普悠瑪事故已經發生近2年的時間,家屬都一直控訴最終報告還未出來,台鐵一直找家屬溝通協調要簽署和解,而運安會調查報告原本說9月底前會出來,現在已經9月最後一天,報告卻還沒辦法出來,是否能拖就拖,想問10月21日普悠瑪發生2年的時間點前,報告是否能出爐。

楊宏智表示,運安會對於普悠瑪補強報告是非常慎重,傾全力用最快速度處理,程序都比照航空調查;最終調查報告草案於今年9月2日已經處理完成,對於草案內容都經運安會委員會審查通過,並將報告發布給各相關單位,包含台鐵、日車、鐵道局等,給他們30天時間回復,目前預估10月21日前出爐沒有問題。

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1日坍塌後,也由運安會進行事故調查,洪孟楷說,下週一新南方澳大橋就要動工,象徵重建工程要邁入新的里程碑,但舊橋坍塌最終報告卻還未出爐,要求相關單位加速處理。陳歐珀表示,運安會從飛安會擴充到運安會後,是否因為人力不足導致調查報告有所拖延。

楊宏智表示,南方澳調查報告,今天下午運安會委員會將討論最終調查報告草案內容,確認沒問題後會發給相關單位,請他們在1個月時間(依照作業規範),但會要求各單位加速,希望能在半個月內回覆。至於時間是否有拖延,楊宏智說,運安會是用最快速度處理,不過大橋設計原廠是法國,在香港有辦公室,他們願意積極配合調查,並前來運安會做陳述、提供直接資料,不過因疫情關係最終只能用視訊,時間是有拖延。對於人力方面,現行公路只有4人,距離目標11人還有差距,會積極跟行政院請增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