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700法案卡關 民眾黨團轟藍綠打假球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張其祿出示立法院會先前審查監察委員人事權同意案與現在杯葛的照片對比,質疑藍綠打假球。(圖由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張其祿出示立法院會先前審查監察委員人事權同意案與現在杯葛的照片對比,質疑藍綠打假球。(圖由民眾黨團提供)

2020/11/24 12: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2度杯葛立法院會,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張其祿在議場外召開「修憲?到底誰在打假球!」記者會,質疑開議至今已累積近700個法案無法付委,國民黨團杯葛時,民進黨團還在旁邊開心餐敘,根本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否則這會期立院將交出0分成績單。

高虹安指出,這會期開議至今,已累積將近700案報告事項,光宣讀就要3小時,令人非常生氣,民眾黨團也有50件法案在等待院會付委,才能在這會期完成進度,但國民黨團杯葛,民進黨團則在一旁開心餐敘,完全沒有要排除、開會的意思,根本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高虹安也出示立法院會先前審查監察委員人事權同意案的照片指出,之前真正在打是什麼樣子?民進黨團非常認真爭取開院會的權利,但現在國民黨團這麼輕鬆就能杯葛12次,綠營側翼粉專攻擊是民眾黨導致18歲公民權無法通過,但到底是誰在打假球?

「修憲委員會難道是國民黨杯葛就無法成立嗎?」高虹安表示,修憲委員會應由立法院長召開委員會成立、選出召委,原本說國慶過後就要成立,係在又說下會期再討論,等於這會期一事無成,難道藍綠沒責任?修憲到底是誰在打假球?民眾黨是這屆最早開始倡議的,卻任由側翼攻擊,希望藍綠好好正視問題,如果大家那麼想開院會,那就好好來進行相關修憲程序,否則這會期立院成績單是0分。

張其祿也批評,政府宣稱「有政府會做事」,但修憲進度在哪?何時才能落實公民權下修?藍綠不要盡在打假球,只倡議修憲,卻什麼事都不做,民眾黨團很務實認真地補正公投法,確保下次九合一大選能完成修憲的公民複決程序,真正的問題是議事杯葛造成延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