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局砍斷「深海閻王」王毓霖腳筋 朱雪璋判賠115萬

朱雪璋(中)14日被押解回國發監服刑。(資料照)

朱雪璋(中)14日被押解回國發監服刑。(資料照)

2020/09/22 12: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自稱朱元璋第19代傳人的台北市前光信里長朱雪璋,4年前與柔術高手「深海閻王」王毓霖相約比武,朱卻糾眾撂人圍毆並持刀砍斷王的腳筋,朱被依重傷害未遂罪判刑6年定讞;民事部份,王毓霖共求償2182萬元,高等法院認為,朱乃學武之力,竟設局持刀砍傷王男,不僅造成骨折、肌肉斷裂等傷害,即使復健2年仍有5%的勞動力減損,甚至持刀砍擊已受傷跪地的王男,今判朱應賠償王115萬元,其中,100萬元應和其妻吳佩樺等人連帶賠償。

朱雪璋被判刑6年定讞後竟行蹤成謎,遭到通緝,雖然逃亡期間,在台灣還有打卡紀錄,還委託律師聲請再審,但事實上,他早已於今年6月偷渡到中國躲藏,直到本月13日被中國公安逮捕,才於14日被押解回國發監服刑。

王毓霖指控,朱雪璋、吳佩樺是夫妻,朱經營正心道場空手道館,2016年2月16日晚間,朱邀他到正心道場切磋武藝,他當時拿出手機直播,但手機遭取走摔落地上,朱還邀集多人到場助陣,並以徒手或持鋁棒等物攻擊他,造成他左腓骨開放性骨折等傷害,朱則持刀砍擊他的左前臂、左肩、左小腿、背部等處,造成他左前臂等身上多處撕裂傷合併股肉斷裂等重大傷害。

王毓霖原本求償財產損害、勞動力減損、精神慰撫金等共3837萬元,後來下修至2182萬元,朱雪璋開庭時曾稱他有誠意賠償,但求償金額太高,他就算賣掉房子,頂多也只能湊到1000萬元,他也質疑王毓霖的傷沒那麼重,要求重新鑑定傷勢對勞動能力的影響。

台北地院審理判決,朱雪璋、吳佩樺應連帶賠償23萬4679元,夫婦還要與其他共犯連帶賠償76萬5321元,合計共應賠100萬元。王毓霖不服上訴,指稱遭朱設局砍傷致身心遭受重大痛苦,要求朱再賠償精神慰撫金300萬元。

高等法院認為,依據台大醫院鑑定結果,經王男受傷後接受手術、復健2年後,仍有5%的勞動力減損,今判朱應另賠王15萬元,總計朱應賠償王115萬元,其中,100萬元應和其妻吳佩樺等人連帶賠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