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朱?藍營黨代表提案 黨主席應放棄參選總統

國民黨內傳出朱立倫有意爭取明年黨魁改選,但最近有黨代表針對9月6日全代會提案,主張「中國國民黨主席連選得連任,專任黨主席,(任期內)不參加黨內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引發所謂「卡朱」之爭。(資料照)

國民黨內傳出朱立倫有意爭取明年黨魁改選,但最近有黨代表針對9月6日全代會提案,主張「中國國民黨主席連選得連任,專任黨主席,(任期內)不參加黨內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引發所謂「卡朱」之爭。(資料照)

2020/08/26 14: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最近動作頻頻,黨內傳出朱立倫有意爭取明年黨魁改選,然後問鼎2024總統大位,但最近有黨代表陳煥澤、莊杰森等人針對9月6日全代會提案,主張「中國國民黨主席連選得連任,專任黨主席,(任期內)不參加黨內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引發黨內所謂「卡朱」之爭。

該提案說明指出,「政黨既是一個選舉機器,則黨主席應大公無私,全心全意奉獻,帶領全黨上下一心,輔選每一位從政同志勝選,爭取服務鄉里、國政,下至基層里長,上至總統大位。過去黨國不分,權責混淆。中華民國總統權力是巨大的,一直以來要謀大位者,都先要爭奪黨魁寶座,以為進階之用,故易以權謀私,而導致不公,引發黨內高層爭鬥,嚴重破壞團結,削弱戰力,自然就無法與民進黨拼鬥。」

提案中並指出,「自黨主席開放競選由基層黨員直選以來,在每次的激烈的選戰後,當選與落選人皆難達成基層期望之儘釋前嫌、修補關係,因而未能在選後團結一心,共同支持主席當選人,進而全心投入輔選。1+1不能等於甚至大於2,主要原因就是在於主席私心自用,壓抑對手,設想自己有利黨規條款,使自己順利成為本黨總統參選人。所以我提案本黨主席職位是專職,參選黨主席前得公開承諾若當選,(任期內)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放棄參加總統選舉。」

對此,黨中央已內定為文傳會副主委的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中午受訪時回應,全代會是黨代表們一年一次各抒己見的機會,因此尊重並以健康正面看待各種陳述,甚至可能相反意見也會出現,他並強調,訴諸於公益,讓大家討論,原本就是全代會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