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落點分析 專家:前4志願測驗分數至少要30分

專家預估,想上建國中學、北一女,測驗題拿33分以上是門檻,作文也要有5級分。(記者蔡思培攝)

專家預估,想上建國中學、北一女,測驗題拿33分以上是門檻,作文也要有5級分。(記者蔡思培攝)

2020/05/17 15:52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國中會考落幕,升學專家預估,這次學生想要上建中、北一女,五科測驗題要有33分以上,測驗題積分只要15分以上,就能就讀台北市公立高中。大安高工則是要看不同科,熱門科如電機、資訊等,建議至少拿25分比較安全,公立高職最低門檻約11分上下。

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說,這次雖然招生比去年減少,但與少子化狀況相抵銷,會考落點分數異動不大,學生只要參考去年答題數、錄取標準,就能知道今年落點。他預估,這次想考上前四志願,五科測驗分數要有30分比較保險。第一志願建國中學、北一女方面,測驗題拿33分以上是門檻,作文也要有5級分,第二志願師大附中門檻則是32.8分(含作文)。第三志願後,作文分數影響度較小,想上中山女高、成功高中,測驗成績要有30至31分,大同高中分數則落在30分上下。政大附中去年分數落在28分多,今年會考測驗題成績也差不多,中崙、大直、麗山等高中測驗題分數應落在28分上下。

卓意翔說,現在學生家長除重視辦學理念,也會考量交通便利性,因此社區高中誰離捷運站近,誰就佔便宜,成淵、百齡高中因交通便利,測驗分數約落在22到27。過去被認為排名前端的和平高中,也因為交通問題,被一些社區高中超前,今年測驗落點分數約在26分。而麗山高中因為有科學班,所以落點分數仍守在約在28分。明崙高中這次落在22、23分間;南湖高中落在22分上下;景美女中落在22到23分;永春高中則落在約20分。卓也說,現在已不適合從最低門檻看待學校的品質,因為很多程度不錯的學生會選擇到社區高中就讀,搶未來繁星的推薦名額。

高職部分,這次大安高工最低門檻測驗題約落在20分,但校內還有分科,20分約是汽修等冷門科的分數,若想就讀電機、資訊等熱門科,建議要有25分比較安全。松山工農冷門的園藝科落點約在16分;松山家商約在16、17分;內湖、木柵、南港等高工分數則落在11分上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