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淡水阿嬤 朱立倫:全台灣阿嬤都很支持我

朱立倫受訪時笑稱,媽祖沒有託夢給他選總統,只會要大家多做好事。(資料照)

朱立倫受訪時笑稱,媽祖沒有託夢給他選總統,只會要大家多做好事。(資料照)

2019/04/18 13:4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角逐2020年總統,還稱是媽祖託夢,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受訪時笑稱,媽祖沒有託夢給他選總統,只會要大家多做好事,朱還笑稱,4年前選總統不只一個淡水阿嬤,是很多淡水阿嬤給他很多鼓勵和刺激,後來全台灣的阿媽就很支持他。

朱立倫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郭台銘昨獲頒國民黨資深黨員榮譽狀,並在中常會上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朱表示,國民黨要海納百穿,對郭董回到國民黨,他以正面、歡迎的態度看待,越多優秀人才願意代表國民黨出征是好事。

朱立倫也指出,自從他卸任新北市長宣布參選3、4個月來,大家可能會感受到國民黨會讓大家焦慮,就是沒有「到底我們要怎麼做」的定案,他身為國民黨一份子,國民黨要反省,因為民眾在去年大選是討厭民進黨,沒有代表要支持國民黨,國民黨要讓民眾感受到不同氣氛,感覺國民黨有改革決心,而不是在過程中紛紛擾擾。

朱立倫強調,最慢2個多月後,國民黨還是要有候選人,如果前半年在內耗,造成民眾不滿、支持者流失,太不值得。他堅持這是一個過程,絕對不要黨內互打不要錢,「這3、4個月,太多人在黨內互打不要錢!」為了支持某一位,就打自己的同志,打自己的朋友和盟軍,大家要用正面、開放的態度,每一位出來選的都是很資深優秀的黨內同志,哪一位代表國民黨出來都要支持。

對於初選制度停擺,朱立倫則砲轟黨中央現在還是沒有制度,「規則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他重申,他的論述從頭到尾都沒有改變,希望盡量能夠讓過程中把制度訂出來,如果要徵召就不要進入初選,沒有徵召式的初選或初選式的徵召,如果要徵召就趕快徵召,如果沒有徵召要趕快告訴大家,趕快進入初選,不要兩者混在一起。

對於近期「媽祖託夢選總統」議題,朱立倫會後受訪笑稱,媽祖不會託夢給他要他選總統,只會要大家做好事,朱也笑談4年前淡水阿嬤要他選總統的往事,強調4年前他到淡水拜拜,不只一位阿嬤,是很多淡水在地阿嬤都給他很多鼓勵和刺激,後來全台灣的阿嬤都很支持,就像他這次走媽祖遶境,阿嬤也對他很好,幫他擦汗,給他很多地方小吃吃,他很感謝。

此外,朱立倫受訪時,被問到前花蓮縣長傅崑萁出獄是否列名不分區立委的相關問題時,正好發生花蓮強震,手機地震警報響起,讓朱驚呼「喔喔喔喔」,還開玩笑說,就是記者一下提到傅崑萁又提到花蓮,現在花蓮地震。朱最後強調,他現在比較關心花蓮地震的事情,到底有沒有任何民眾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