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全台大停電 江宜樺:蔡政府民粹凌駕專業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6 19: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全台昨天的大停電,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批評說,815全台大停電,人民生活秩序大亂,這是蔡政府民粹凌駕專業的結果。雖然經濟部長倉皇下台,而行政院也馬上將停電歸咎於中油人為疏失,「但是我們都知道,真正的原因是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

江宜樺今晚在臉書上表示,原本馬總統的能源政策是確保電力穩定、逐步減核。如果核四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運轉,將可在2055年前達成非核家園目標,並讓再生能源有足夠時間成長。但民進黨在野時操作反核,硬生生把蓋好的核四擋下來,並指控台電備載容量太高,讓備用電力標準從15%降到10%。蔡政府上台後,更立即停用核一、核二部分機組,一心想將非核家園的目標提前到2025年完成。

他說,核電原本佔全國電力18%,目前已驟降至12%以下,但再生能源成長極為有限,因此目前電力備轉容量經常在3%左右,各電廠該歲修的機組被迫延後大修,想要保證絶不出現停電意外,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江宜樺認為,如果一座大潭電廠出問題,全國就有近半用戶停電,那麼繼續擴增機組的大潭電廠將來若出問題,全台還有多少用戶有電可用?請問總統:這是更加集中風險還是分散風險?

他說,能源的問題實在不是三言兩語講得清楚,「但是我相當確定:以民粹凌駕專業,最後受苦的是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