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布首批內閣團隊 卓榮泰:行動創新AI內閣開創新局

卓榮泰(左2)宣布,行政院副院長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右2)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1)接掌、行政院發言人為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右1)。(記者塗建榮攝)

卓榮泰(左2)宣布,行政院副院長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右2)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左1)接掌、行政院發言人為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右1)。(記者塗建榮攝)

2024/04/10 10:5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行政院長院長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而卓榮泰隨後也宣布,行政院副院長由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掌、行政院發言人為前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卓榮泰表示,透過他們三人的長才,帶領行動創新AI內閣,努力開創新局、應變所有新的變局。

卓榮泰表示,他們三位是我們在這段日子當中,經過很深的思考、經過多方的接觸,也談過相關的問題,賴清德和他都認為,未來的行政團隊、行動創新AI內閣需要有更多能夠在未來共事的夥伴一起加入。

卓榮泰強調,這三位都是我們心中一時之選,都有豐富學經歷,在公務體系、民意機關也奉獻非常多年,未來行政院在他們三位一起努力合作底下,我們會努力開創一番新的局面,應變所有新的變局。

卓榮泰說,鄭麗君是賴清德在競選過程中,負責規劃國政希望工程藍圖,由鄭麗君率領的傑出學界、實務界夥伴,打造國政希望工程藍圖,率領200位同仁提出的規劃。因此他特別拜託鄭麗君繼續在未來執政需求上,給予行政院及國人最多協助,提出更多福國利民的政策。

至於即將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的龔明鑫,卓榮泰指出,龔明鑫的資歷完整,任內充分發揮財經政委的專業,主導5+2產業創新,智慧、機械、亞洲矽谷、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台灣三大方案等,都是在龔明鑫任內規劃發揮具體效果。未來政院首重跟人民生活、經濟相關的福國利民政策,他會拜託龔明鑫用他的財經專業跟長才,以及在業界領域所有人脈、資源,協助國家更貼近民意、長期未來發展的路上,用政策引導國家的走向。

卓榮泰表示,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在賴的競選團隊中同樣擔綱發言人角色,非常沉穩、扎實,清楚地向外界闡述理念,所以繼續借用他的長才,他不僅在這個領域有傑出表現,過去他是資深的台中市議員,對地方事務、行政體系、府會關係,未來的行政立法關係都有非常成熟的經驗,特別拜託他繼續擔綱這項工作。

卓榮泰強調,未來的行政團隊將借重三位優秀夥伴,透過他們的長才帶領行動創新內閣,共同努力爭取國人的認同跟支持,打造民主和平繁榮的新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