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春雨僅同期4成 曾文水庫蓄水率下降

2024/04/18 05:30

〔記者吳俊鋒/楠西報導〕仍持續供應農業灌溉的曾文水庫,從元旦迄今,集水區累積降雨偏少,僅是歷來同期平均的四成,蓄水率持續下探,昨天已低於卅五%。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分署表示,經全力調控,目前台南地區供水正常、穩定,每天持續監看水情因應;由於五月下旬梅雨仍有不確定性,面對氣候變遷,籲請民眾平時就要節約用水。根據統計,一月初以來,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降雨量仍未破百,為九十九毫米,歷年同期平均為兩百四十五毫米,僅約四成左右,影響上游逕流。

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集水區從元旦迄今累積降雨量七十五毫米,為歷來同期平均的五成一,也是偏少,加上高雄旗山溪川流水位低,難以啟動甲仙攔河堰進行越域引水,蓄水率嚴重下降。

南水分署觀測,截至昨晚,曾文水庫水位標高下降至二○九公尺左右,蓄水率約卅四.四%,不過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仍近二.四五億立方米,全力支援南化水庫系統。南化水庫水位標高約一六四.五公尺,蓄水率已跌破三成,為廿九.九五%,有效蓄水量僅不到兩千七百萬立方米。

南水分署指出,現階段南化水庫出水量以最小化為原則,單日控管在卅八萬立方米,除了曾文、烏山頭水庫系統全力支援之外,高雄餘裕水量也會跨區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