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台南州會轉型 228紀念館啟用

台南二二八紀念館以圖像呈現湯德章、王育霖等台南二二八受難先賢。(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二二八紀念館以圖像呈現湯德章、王育霖等台南二二八受難先賢。(記者蔡文居攝)

2022/09/19 05:30

以圖像呈現湯德章、王育霖等228受難先賢及台南228關鍵13天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舊台南市議會—原台南州會修復完成後轉型為台南市二二八紀念館暨中西區圖書館,昨天舉行開幕啟用儀式,館內以圖像呈現湯德章、王育霖等台南二二八受難先賢及台南二二八關鍵十三天,市長黃偉哲表示,二二八紀念館讓下一代記得歷史,也提醒後人切勿重蹈覆轍。

黃偉哲:提醒後人勿重蹈覆轍

黃偉哲昨天與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一同剪綵啟用。黃偉哲表示,這座場館不僅供後人紀念二二八事件的歷史先賢,也做為圖書館服務市民,來到這裡讀書借書時,可了解二二八事件歷史,讓下一代能更理解這片土地上的故事,感謝每一位文史工作者對歷史的堅持,對正義的追求,希望市民們能多多利用中西區圖書館,更深刻地理解二二八的歷史。

剪綵開幕後,黃偉哲帶領現場民眾參觀「正義與勇氣」常設展,從一九四七年三月一日至三月十三日湯德章遭槍殺,呈現台南二二八關鍵十三天,見證先行者的抉擇與台灣民主的形塑過程,以及二二八事件後台南地區發生的變動,與戰後追求民主人權的經過。

受難者家屬感謝市府重視228事件

二二八受難者王育霖檢察官的兒子王克紹醫師感謝市府對二二八歷史事件的重視,讓後代子孫對於二二八事件有更清楚的認知。

文化局表示,原台南州會建於昭和十年(一九卅五年),為日治時期台南州廳的附屬建築,為市定古蹟,二○一八年八月展開修復工程,總經費四千四百七十萬元,完成後可串聯周遭的林百貨、原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原台南合同廳舍、原台南測候所、原台南州廳及台南警察署等重要古蹟,重現日治時期的建築原始風貌,成為南市古蹟活化再利用的典範。

台南二二八紀念館暨中西區圖書館啟用。(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二二八紀念館暨中西區圖書館啟用。(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