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進區」27日登場 週末看表演

今年「藝術進區」將於八月廿七日起登場,昨日市長黃偉哲(後排中)偕同表演團隊在台南文化中心暖身宣傳。
(記者洪瑞琴攝)

今年「藝術進區」將於八月廿七日起登場,昨日市長黃偉哲(後排中)偕同表演團隊在台南文化中心暖身宣傳。 (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26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藝術進區」今年邁入第十二週年,將於八月廿七日起登場,市長黃偉哲昨至台南文化中心宣傳暖身,將帶來雲門舞集、紙風車劇團等十六個表演團隊、廿場戶外大型演出,好戲帶到日常生活,散播藝文種籽茁壯成長。

雲門舞集、紙風車劇團等演出

黃偉哲表示,「藝術進區」初衷就是「將藝術帶到你家門前」,打開家門就可以輕鬆走入表演現場,看完表演轉身就可以回到家中,落實文化平權的「文化下鄉」不僅是個口號,而是真正讓藝術進入民眾的日常生活。

秀琴歌劇團 「燒餅皇帝」暖身

三代傳承的秀琴歌劇團,特別為了昨天的宣傳設計精彩橋段,由團長張秀琴帶領家族班底演出「燒餅皇帝」;「創造焦點」、「身聲劇場」也分別帶來馬戲特技、童話故事表演,十分創意逗趣。

首度推出「親子共讀」節目冊

今年藝術進區更首度推出「親子共讀」節目冊,以深入淺出的介紹、可愛的插畫風格,讓孩子們也可以輕鬆閱讀,帶領孩童進入表演藝術的世界,從小培養藝文素養。

首場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演出

文化局表示,藝術進區首場將於八月廿七日晚上,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戶外草坪,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擔綱帶來《宮崎駿的音樂之夜》,接下來一路到十一月廿日,每個週末精彩表演,包括音樂、戲劇、戲曲、舞蹈及馬戲,閉幕演出則由雲門舞集在奇美博物館戶外酒神劇場,帶來《雲門 跳台南》壓軸。

演出團隊還有國家交響樂團(NSO)、南市民族管絃樂團、表演家合作社劇團、如果兒童劇團、豆子劇團、紙風車劇團、兩廳院藝術出走、台灣豫劇團、奇巧劇團、蘇俊穎掌中木偶劇團、舞鈴劇場等。

精采節目訊息可上藝術進區粉絲專頁(https://reurl.cc/kE1xaG)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