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n台南.無影藏 蜈蚣陣動畫奪首獎

2年1度的「2021 in台南.無影藏」昨天公布得獎作品並頒獎。(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2年1度的「2021 in台南.無影藏」昨天公布得獎作品並頒獎。(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2021/11/01 05:30

疫情期間創作力大爆發 文化局多項徵件比賽 投稿數創新高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以台南市文化資產為徵件主題的「2021 in台南.無影藏」,首獎得主昨天公布,由黃怡璇導演創作的動畫片《壹零捌足》,從20部入圍影片中脫穎而出,獲得最高獎金15萬元。而今年首度透過60位民眾評審馬拉松看片選出來的「最佳觀眾票選獎」,則由導演謝明原的《大道之行集和蜈蚣》獲得。

台南美展 投稿數逾去年2倍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5月下旬3級疫情警戒以來,民眾減少外出,在家防疫,創作力也大爆發,文化局主辦的多項徵件比賽,投稿數量都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台南美展的收件量大幅成長111%,超越去年319件的2倍,且多件參賽作品的創作內容與疫情或祈福有關,成為見證當代防疫史的時代記憶;而兩年一度的「in台南.無影藏」,今年已第4屆舉辦,投稿件數從去年的109件增至147件;台南文學獎今年有715件投稿,也超越去年的604件;台南SING時代之歌原創音樂競賽去年為107件、今年119件。

「in台南.無影藏—台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由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主辦,獲得首獎的《壹零捌足》以2D動畫為媒介,畫面呈現手繪感風格,從文化差異的觀點出發,重塑佳里蕭壠香中的蜈蚣陣與民眾信仰的連結。

二獎為陳冠萍導演的《醉甜》,使用少見的歷史調查報告紀錄形式,找尋家族史中失落的空間記憶,連結到城市歷史風華及台灣近代史;三獎為周嘉賢導演的劇情片《文差》,在典型成長電影的兩代議題中,發展出當代社會與傳統文化的另一種「兩代」題目。

9部獲獎影片 上架LINE TV

「無影藏獎座」由人間國寶陳啟村設計雕刻,副市長趙卿惠昨天頒發獎金及獎座給得獎者,而為了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觀賞到得獎影片,文資處今年也與LINE TV合作,9部獲獎影片將自11月中旬起上架。

副市長趙卿惠(左)頒發首獎獎座及獎金,給動畫片《壹零捌足》導演黃怡璇。(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副市長趙卿惠(左)頒發首獎獎座及獎金,給動畫片《壹零捌足》導演黃怡璇。(台南市文資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