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三軌並行 助長者預約第2劑疫苗

避免數位落差造成長者無法自行預約疫苗,市府強調以三軌並行持續協助長者預約第2劑疫苗。(台南市政府提供)

避免數位落差造成長者無法自行預約疫苗,市府強調以三軌並行持續協助長者預約第2劑疫苗。(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8/01 05:30

黃偉哲︰鼓勵長者自行預約 公所、戶所、衛所可協助預約 里鄰長將主動到府訪視協助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疫苗涵蓋率突破30%,總計57萬餘人完成接種,其中65歲以上長者約有21萬人;而6月中旬首批接種AZ疫苗的高齡長者,將在8月24日起間隔滿10週,可陸續接種第2劑疫苗。市府強調以三軌並行,持續協助長者預約第2劑疫苗。

接種站、診所 今暫停接種

因西南氣流帶來強降雨,市府昨晚宣布,今(1)日南市所有接種站、合約診所暫停接種疫苗1天。原訂已預約施打的人數約有4千名,衛生局強調,已與中央討論,讓受影響民眾無須再上疫苗預約平台登記,市府將於8月8日為民眾進行接種,請依照原預約時段至原地點施打疫苗。

原訂今接種民眾 延至8日

市長黃偉哲說,為避免長者預約疫苗有數位落差問題,市府民政系統積極著手協助並採三軌並行,包括鼓勵長者自行或請家人協助上中央預約平台登記、預約疫苗;市府同時開放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和衛生所協助預約,民眾只要攜帶健保卡前往即可;另發動里鄰長及里幹事主動出擊到府訪視長者,有需要就為長者進行預約。

黃偉哲說,部分縣市欲推行網路平台預約及書面通知雙軌並行,但是通知單過去 曾有人自行複印造成醫護困擾;市府更積極透過訪視或電話關懷方式主動出擊,可為長者預約疫苗。「無論意願登記或預約接種,市府相關人員都將持續積極地主動協助,消弭數位落差問題。」

接送到接種站 可洽詢公所

民政局長姜淋煌強調,市府相關人員平日即透過LINE工作群組橫向聯繫,由里鄰長及里幹事訪視長者,針對第2劑疫苗施打預約,提前協助意願登記作業,行動不方便、不會用手機及電腦上網的長者,不必擔心接種不到第2劑。另外,像第1劑一樣的接送服務到接種站,也可向區公所詢問及預約。

疫苗護照 黃︰不一定要推

至於藍營議員質詢南市是否擬推行「疫苗護照」,黃偉哲說,技術上並無困難,但實際上會產生政治敏感問題,他說,疫苗護照是因應各國間行動方便,大前提是疫苗涵蓋率要高,目前僅止於國與國之間的討論,國內還沒有。

黃偉哲也說,疫苗涵蓋率如果達到一定的高點,到時就降級解封了,也不必刻意推動疫苗護照,雖然請研考會就技術層面研究,「但台南市不一定要推動疫苗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