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elta病毒確診者台南足跡 已清消

感染Delta病毒確診者曾二度到過台南,市府已派員針對相關足跡點完成清消。(南市府提供)

感染Delta病毒確診者曾二度到過台南,市府已派員針對相關足跡點完成清消。(南市府提供)

2021/06/27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屏東縣2名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的確診者,曾二度造訪台南市,對於其足跡擴及的區域是否要擴大匡列或進行社區篩檢,南市府昨日表示,正在進行評估,並強調相關足跡點已完成清消,被匡列者採檢皆為陰性,目前回報健康狀況良好,市府會持續密切注意。

屏東縣爆發白牌車司機群聚染疫事件,傳播鏈源頭為秘魯返台確診祖孫,經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祖孫倆感染的是Delta印度變異株。而該名白牌車司機(案14298)及其中1名乘客(案14409)昨日也確定受Delta感染,且2人曾於11、18日二度到訪台南市,足跡擴及國道3號新化休息站(北上)和佳里區法旨宮。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於Delta病毒,我們採取高規格態度來處理,謹慎小心防止傳播鏈再擴大;相關被匡列者市府也持續保持密切監測,希望不要陰轉陽或造成其他問題。

南市衛生局說明,目前匡列4名接觸者,其中法旨宮2名廟方人員因與確診者有密切且長時間接觸,列為居家隔離,另2名友人接觸時間短,匡列為自我健康監測者,暫不考慮提升為居家隔離者。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為求謹慎,已透過手機定位,再三確認2名確診者的足跡點,市府也會再評估該區域是否需擴大匡列或進行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