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5全民運動館5全民運動中心 預計2025年到位

南科地區全民運動館規劃落腳南科火車站東側的南科特定區公滯11用地。(記者劉婉君攝)

南科地區全民運動館規劃落腳南科火車站東側的南科特定區公滯11用地。(記者劉婉君攝)

2023/06/01 21: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除了2018年啟用的永華國民運動中心之外,包括目前已完成、興建中、設計中的,將再增加5座全民運動館及5座全民運動中心,希望於2025年全部到位。

南市5座全民運動館將分別座落安南區、新營區、永康區、仁德區及南科地區。5座全民運動中心則位在新市、南區、鹽水、歸仁、麻豆區。

包括上個月動土的安南區全民運動館,位於九份子重劃區內;新營區全民運動館位在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對面,目前辦理工程招標中;永康區全民運動館座落忠孝運動公園內,目前細部設計中,預計9月上網招標;南科地區的全民運動館規劃落腳南科火車站東側南科特定區公滯11用地,招標規劃廠商中;仁德區全民運動館將利用仁德運動公園育樂中心既有設施設備整建。

全民運動中心與大專院校或高中職合作設立,在不影響學校教學下,優化校內現有的設施及設備,提供民眾運動。新市區全民運動中心與遠東科技大學合作,已於去年7月啟用;南區全民運動中心與台南高商合作,也在去年11月啟用;歸仁區全民運動中心目前正與長榮大學洽談中;鹽水區全民運動中心預計與南榮科大合作;麻豆區全民運動中心則將將估即將於7月停辦的台灣首府大學或是已經停招多年的麻豆真理大學,希望可在今年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