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接地氣鳳凰花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最火紅季節地標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密林區內的鳳凰花,是季節限定最火紅的地標。(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密林區內的鳳凰花,是季節限定最火紅的地標。(記者劉婉君攝)

2023/05/14 10:5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鳳凰花開季節,南部地區今年目前為止降雨偏少,台南市各地鳳凰花熱情綻放,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密林區1棵超過8公尺高的鳳凰樹,紅花怒放,宛如華蓋,且花朵低垂,讓民眾可以就近取景,被譽為最接地氣的鳳凰樹,成為園區季節限定的地標。

館方表示,密林區裡的這棵鳳凰木,是農業局苗圃時期所種植,樹齡已經將近一甲子,枝葉茂盛,在豔陽藍天的襯托下,格外搶眼。

最近園區木棉也開始飄棉絮,白色木棉鋪在綠草上,搭配火紅的鳳凰花,形成美麗畫面。

園區內還有一批3年前栽種的鳳凰花,也綻放美麗,火紅的鳳凰花搭配古蹟紅磚建築,展現出層次美感。

館方指出,快濾筒室前方、送出唧筒室南側的鳳凰花都已經陸續綻放,季節限定美景,除了民眾爭相取景外,日前視察的監察委員,以及日本京都日台親善協會會長小島裕史等國外友人,都開心美景合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