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是白色情人節!314「國際數學日」 台南有特別比賽

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上數學課,學生動動腦、動動手,課堂上實作思考。(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上數學課,學生動動腦、動動手,課堂上實作思考。(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3/14 20:4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不只是白色情人節,3月14日也是聯合國正式制定的「國際數學日」,可以縮寫成3.14,類比圓周率π的3.14,南市更有全國唯一舉辦的國小數學團體競賽。

南市教育局表示,為了向上延伸及向下扎根數學教育,南市2006年即開辦國中數學競賽,迄今已辦理16年,並於2020年舉辦國小數學競賽,除了有個人賽制,也有全國唯一辦理的團體賽制,希望藉由競賽舞台,引發學生學習興趣,建立學生學習信心,培養學生邏輯思考能力。

曾獲國小數學競賽團體賽金牌的東光國小指導老師王雅麗表示,團體賽制讓學生養成彼此討論的習慣及團隊合作,雖然沒有特別密集式訓練,但靠平時正常教學即可拿下好成績。

去年國小數學競賽團體賽中獲得金牌的西門實小教務主任林宜樺說,團體賽制很棒,讓他們知道原來學生那麼厲害,主要是數學課程都是以實作方式居多,比如說教到容量,就會讓學生拿飲料喝再測量,團體賽比賽方式也符合新課綱素養導向,以及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

市長黃偉哲說,數學是一種語言、一種實用的規律科學、也是一種人文素養,「數學日」不只有3月14日這一天,期待各校透過情境化、趣味化的課程設計,讓學生喜歡數學、挑戰數學,「天天都是數學日」。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國內國中小學生在國際數學評比的成就表現高,但也呈現低興趣與低信心,因此期望透過更生活化與活潑化的教學與競賽舞台,從小扎根學生的數學能力與學習興趣。

教育局表示,配合中央推動「好好玩數學營計畫」,110學年度獲中央核定110萬元,共有27校申請67班次,獲補助金額及申請校數皆全國第1。

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六年級生,曾獲去年南市數學比賽團體賽金牌。(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安平區西門實驗小學六年級生,曾獲去年南市數學比賽團體賽金牌。(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