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045 今年累計確診破3萬人

台南市今天新增4045例本土個案,今年迄今累積破3萬人確診。(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今天新增4045例本土個案,今年迄今累積破3萬人確診。(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2/05/18 17:5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新增4045例本土確診,今年累積破3萬人確診。市長黃偉哲說,可能是因為中央放寬相關規定,包括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性就視同確診,讓全國確診人數一口氣增加許多,台南也不例外。

衛生局說明,今天新增4045名病例,統計到昨天,今年累計確診個案3萬238人,其中1萬2275人已解除隔離,1萬7963人尚在隔離中。目前確診者仍以中壯年為主,但19歲以下亦佔將近20%,仍需多加留意。

此外,有醫師預估北部疫情高峰後,緊接著中南部疫情也會跟著上來,兩者呈現黃金交叉,中南部需嚴陣以待。黃偉哲說,在疫情前,早知道台灣是1日生活圈,北部有疫情,南部當然也會有,只是我們不能毫無作為,「明知道海嘯要來,不能眼睜睜看著被淹沒」。

黃偉哲說,去年三級警戒的時候,遇到端午節、中秋節等,我們就呼籲北部南返的朋友,不管是探視家人、回老家或是旅遊,我們都奉勸他們減少不必要的跨縣市移動,也提供免費篩檢服務,讓大家能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況。同樣的,現階段也希望大家特別小心,北部慢慢進入染疫高峰,南部雖然還有點差距,我們也會努力來強化防疫作為。

他說,目前中央為了北部重災區,把疫苗或快篩試劑等其他許多物資、醫藥、醫療量能都集中給北部,南部真的比較少,我們只能在有限的量能裡面強化防疫作為。當然也會持續呼籲中央再多幫忙南部一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衛生局分析,目前確診者以中壯年為主,但19歲以下佔近20%,需多加留意。(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分析,目前確診者以中壯年為主,但19歲以下佔近20%,需多加留意。(台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