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6大轉運站即起飲食鬆綁 黃偉哲:車上仍禁食

因應中央防疫措施部分鬆綁,台南市政府今天特地說明6大轉運站飲食限制鬆綁規範,並呼籲車廂內仍禁止飲食。(南市府提供)

因應中央防疫措施部分鬆綁,台南市政府今天特地說明6大轉運站飲食限制鬆綁規範,並呼籲車廂內仍禁止飲食。(南市府提供)

2021/10/19 21:2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考量疫情趨緩,中央今天再鬆綁部分防疫規範,針對大眾運輸場站解除飲食限制;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應中央防疫指引,台南6大轉運站於部分範圍內可開放飲食,但過去經驗顯示,大眾運輸工具已證明是可能的傳播途徑,因此提醒車上還是不能飲食的。

黃偉哲強調,國內疫情降溫且疫苗涵蓋率也不斷提升,醫護人員都相當辛苦,也感謝市民配合,接下來期盼疫苗涵蓋率能繼續向上衝;此外,各大眾運輸工具過去已證明是可能的傳播途徑,加上車內是完全密閉空間,仍具傳染風險,所以車內還是不能飲食,希望民眾謹守規定。

交通局長王銘德說明,自今(19)日起,台南市6大轉運站飲食鬆綁範圍包括室內候車空間即日起開放飲食,不過必須要在維持社交距離(室內1公尺、室外1.5公尺)的前提下,若轉運站內有開放內用的店家,則須依衛福部公告相關防疫措施辦理。

王銘德強調,除了這些規定之外,原有的防疫措施,譬如進場站需要量體溫,以及定時環境的清消、及車上的清消,駕駛員出勤前的健康管理等,都會持續落實辦理,希望持續維護良好的公共運輸的服務的空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