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史博出品〈1895臺北危城〉與《觀‧臺灣》 入圍金點設計獎

台史博出品的《1895臺北危城》VR作品。(台史博提供)

台史博出品的《1895臺北危城》VR作品。(台史博提供)

2021/09/10 13: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21年金點設計獎複審入圍名單出爐,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參賽的〈1895臺北危城〉VR(虛擬實境)作品與《觀‧臺灣》雜誌,分別入圍傳達設計類的動畫獎項與傳達設計類的廣告獎項。

台灣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台史博)表示,〈1895臺北危城〉VR影片歷時近2年籌劃製作完成,重現1895年6月台北城現場及其氛圍,為打造3D歷史場景及角色人物,審慎考據台史博館藏圖像與文物,如以「平定臺灣壁畫明信片」等史料照片,重現當時台北城北門街道歷史現場,並運用VR的互動特性,提供不同的劇情路線,讓觀眾主動選擇「戰」豁出生命或「降」保全身家,體會當時民眾面對時代鉅變時的心情及抉擇。

台史博館長張隆志表示,感謝金點設計獎評委們的肯定,讓冷門的歷史轉譯作品能與眾多優秀作品獲選進入複審,對台灣歷史能從冰冷的史料中進入設計領域,更貼近當代生活之中。

台史博研究組組長陳怡宏表示,台史博透過VR虛擬實境科技,結合歷史考證,提供觀眾全新視角的沉浸式歷史體驗,希望能讓觀眾從傳統被動吸收歷史知識,轉變為主動地探索歷史文物及相關脈絡。

台史博為慶祝升格為3級機構暨開館10周年開館慶,從9月26日起推出「臺史博Rising!認識台灣從這裡出發」系列活動,民眾可到台史博觀賞獲選影片。

據了解,2021年金點設計獎有來自世界各地作品參賽,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日本、德國、加拿大、美國等地共2706件作品參賽。

台史博出版《觀‧臺灣》曾榮獲第43屆金鼎獎。(台史博提供)

台史博出版《觀‧臺灣》曾榮獲第43屆金鼎獎。(台史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