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知名連鎖健身俱樂部7人群聚 警方開單移請衛生局裁處

新營警方9日晚間進入新營1家健身俱樂部稽查室內群聚。(讀者提供)

新營警方9日晚間進入新營1家健身俱樂部稽查室內群聚。(讀者提供)

2021/06/10 11:14

首次上稿:02:43
更新時間:11:14(新增衛生局說法)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警方嚴查不得營業之休閒娛樂場所,新營警分局9日晚間7點多巡邏發現1家知名連鎖的健身俱樂部店內竟有7人群聚,涉違反室內5人以上群聚的禁令,業者辯稱沒有客人,也未營業,但仍被警方依傳染病防治法移請南市衛生局裁處。

三級防疫警戒延長到6月28日,警方嚴查暫停營業的休閒娛樂場所成為重點勤務工作。

上週新營警分局才抓到新營1家越南小吃店有6名移工聚餐,9日晚間分局中山派出所巡邏時,發現這家健身俱樂部新營店店門未關,燈火通明,內有群聚,引起警方注意,進入店內稽查,果然發現店內有3名工作人員、4名教練。

店家向警方辯稱遵守防疫規定並沒有營業,沒讓客人入店,店內3名工作人員是來協助店內裝修,4名教練準備視訊教學,所有人也都戴上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中山派出所所長吳建華說,這家健身俱樂部是公司指派線上教學,業者不管有無營業,違反室內超過5人群聚是事實,依法移請衛生局裁處。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說,三級防疫警戒,運動場館也不能營業,新營這家健身俱樂部因使用場館進行線上教學,違反了這類場所不能營業、室內5人以上的規定,但如是健身教練、自營健身工作室在住家或營業場所以外的地方進行線上教學,也沒群聚,也沒在營業場所開張,這是合法也能被民眾接受。

台南市衛生局說,健身房屬應關閉休閒娛樂場,禁止任何人在內從事相關業務、消費或其他聚會行為。新營這家健身俱樂部因大門未關閉,會再釐清是否營業,(負責人是否裁罰),如未營業,因屬不可營業場所,禁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每人將裁罰6萬元。

衛生局也說,健身中心改線上教學,避免群聚達防疫目的及兼顧生計,是否符合規定,將再向中央請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