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拉雅Onini公演 邀口埤實小合唱團傳承開唱

西拉雅Onini公演5日登場,今年邀口埤實小合唱團傳承開唱。(記者萬于甄攝)

西拉雅Onini公演5日登場,今年邀口埤實小合唱團傳承開唱。(記者萬于甄攝)

2020/12/03 13:09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Onini是西拉雅語「聲音」的複數型態,1997年音樂劇《平埔的另一扇窗》,是Onini誕生與行動的開始,今年音樂會公演同時邀請口埤實小合唱團及點心擔合唱團聯演,以西拉雅語樂曲,向觀眾傳達「我們在」的信息,以歌、以詩展現西拉雅的美麗風采。

西拉雅文化協會表示,此次公演延續Onini年來存在的價值,演唱以西拉雅語為主,涵蓋台語、英語、菲律賓語、日本語等多首傳達對文化、土地、生態變遷的關懷,包含「四方歌(東西南北)Holakkima」、「Holakkima快樂聚會」三首組曲、身體五官歌等,而點心擔合唱團將獻唱應景的聖誕音樂及西拉雅之歌,三個合唱團將聯合演唱「像天空之星」。

西拉雅文化協會今也到口埤實小聯演開唱,小小Onini與Onini 和聲交唱,歌聲振奮人心,也象徵西拉雅文化的世代傳承;「西拉雅在唱歌Mururawa Siraya:Onini竹音樂團2020音樂會」5日下午14點30分也將在台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舉辦售票公演,邀請大家一同前往聆聽。

新化口埤實驗小學主打西拉雅人文特色教育課程,全校目前75位學生中,約有三分之一來自在地西拉雅族,校方5年前與西拉雅文化協會合作成立合唱團,由三年級至六年級孩童組成,並請協會音樂老師教唱古調歌謠,讓孩童從唱跳中學習西拉雅語,增添對西拉雅文化的認同。

西拉雅族人推動正名運動迄今30年,今年「原住民身分法」修正案增列平埔族雖仍未能通過,不過西拉雅族人並未放棄,也相信總統蔡英文會信守承諾;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創辦人萬正雄說,自己今年已76歲,希望西拉雅族正名可成為他80歲時最好的生日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