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尊重中央指揮中心不入境普篩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今天說,台灣口罩供應無慮,民眾不要太緊張;對入境者是否普篩,也說尊重現階段中央指揮中心不入境普篩的決定。(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今天說,台灣口罩供應無慮,民眾不要太緊張;對入境者是否普篩,也說尊重現階段中央指揮中心不入境普篩的決定。(記者楊金城攝)

2020/08/07 11:4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增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8大室內場所民眾要戴上口罩,民眾對疫情又開始緊張,口罩需求上升,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台灣口罩供應無慮,民眾不要太緊張;他對入境者是否普篩,也說尊重現階段中央指揮中心不入境普篩的決定。

黃偉哲原先建議對高風險地區入境台灣者在14天居家檢疫後進行篩檢,以防堵疫情進入台灣社區,但今天改口說,對入境普篩持保留態度。

黃偉哲說,入境者在14天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期間,如被感染,大多會發病,14天後的傳染力也降低,篩檢並有偽陰、偽陽性困擾,尊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入境普篩的決定。

黃偉哲也說,台灣目前日產2000萬片口罩,台灣口罩供需無慮,但台南市仍會了解市場供需,口罩配送是否不足,民眾在8大室內場所也須戴上口罩,未來如果因疫情需要,會建議中央把口罩外銷調撥回國內市場,以供應國內民眾為優先。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說,台南市現有8家口罩工廠,日產320萬片口罩,中央還是保持口罩實名制到年底,確保民眾買到口罩,目前台南市工業區廠商也反應口罩需求,將進行了解,也會派員調查賣場供應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口罩供需又引起關注。(記者楊金城攝)

口罩供需又引起關注。(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